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PASSAT家族四车关系详解 哪款适合你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2011年01月19日09:22

  【搜狐汽车 新车】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我们先用一个简单的表格来为大家理清大众PASSAT家族的4款新老车型的关系:

车型名称 家族代号 车型特点
现款一汽大众迈腾 PASSAT B6 技术相对先进
现款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PASSAT B5.5 价格相对实惠
即将国产一汽大众新迈腾 PASSAT B7 第7代帕萨特,主要面向欧洲市场,未来一汽大众国产版本有可能加长,即PASSAT B7L
即将国产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PASSAT B7二次开发版 中德联合开发,基于第7代帕萨特做适应性改进,面向欧洲之外的市场,例如中国、美国等

  在刚刚落幕的2011年的北美车展上,大众终于在北美发布了旗下专门针对北美市场销售的北美版PASSAT B7,这款新车也就是此前传闻已久的,将要在上海大众国产的NMS。由此,从今年的上海车展开始,南北大众之间的新一轮大众中级车之战即将拉开序幕。

大众 NMS 实拍 其它 图片

即将国产上海大众新帕萨特(NMS)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即将国产一汽大众新迈腾(B7)

  提到PASSAT,我们就不得不谈到上海大众帕萨特和帕萨特领驭,当时,一汽大众投产全新帕萨特B6——迈腾,而上海大众当时在产的帕萨特(B5)在外观内饰方面已稍显陈旧,市场竞争力不足,所以上海大众在B5平台上进行了改进型开发,从而造就了帕萨特领驭(B5.5)的再次雄起。

大众 NMS 实拍 其它 图片

即将国产的上海大众新帕萨特(即原来的NMS)

大众 帕萨特领驭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大众帕萨特领驭

  然而,时过境迁。技术的发展让车辆的更新,开始翻越不同的台阶,往日的PASSAT B5.5比之后来的B6以及如今的B7已有天壤之别。然而,这种天壤之别,却在此前有些特别的中国车市,变得无足轻重。老迈的B5.5也是可以战胜先进的B6的,至少从销量上来看。这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胜利,也是特殊的中国车市造就的时势英雄。不过,市场总是在不停的变化,如今的中国车市也许不能再次复制这种案例,而领驭迈腾之间所代表的南北大众间的不平等关系,也将由NMS与B7来终结。

  从PASSAT B6开始,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领驭/新领驭之间就隔着技术上的差距。由此,在市场营销和定位上,两者也有着明显的差异。一汽大众迈腾代表着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中级车,身份高贵,技术领先。而上海大众领驭/新领驭,则是标着带有中国市场特色的德国大众中级车旗舰的标签,更为的贴近和理解国内的中级车消费者。

  如今,大众PASSAT B7与NMS之间的竞争将会继续,但在技术上的不平等却开始缩小。

  PASSAT B7是基于大众PQ46平台制造。这点,从它和PASSAT B6之间只相差3毫米的的轴距表现就已经清晰的表达出来。如今PASSAT B7与B6之间的差异,就如同当年大众PQ24平台升级到PQ25平台一样,仅仅是对车身的安全性、结构材料、电子配置以及舒适性等方面做了升级。B7与B6之间,在实质上并没有本质的改变。当然,外型变化是有目共睹的。

  NMS是一款由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方面共同研发,专门针对中国与北美市场的大众全新中级车型。这款新车也将基于PQ46平台制造,因此,从车辆本身的技术角度上看B7与NMS之间并未有本质差异。不过,由于NMS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所以,它在一定程度上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中国市场和北美市场的消费者之间最大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喜好内部空间的宽大。由此,我们不难猜想,上汽大众NMS是一款被进行加长了的中级车。

  从目前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大众NMS的车身尺寸为4868/1835/1472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它的轴距比现款新领驭长27毫米,比之标准轴距版的PASSAT B7的2712毫米要多出118毫米。无疑,这是一个很大的差距。不过,PASSAT B7也已肯定落户一汽大众国产。而在此之前,我们也曾陆续报道过所谓迈腾加长版的谍照。从如今B7依旧采用PQ46平台制造的情况来看,我们此前报道的所谓加长版迈腾实则是PASSAT B7准备国产前的试制工程样车。也就是说,国产的PASSAT B7也必定会吸取B6上市时一个被诟病的教训:车内空间偏小。由此,国产B7应该也会采用中国式的加长后进行国产。

  在造型方面,很明显,NMS的最终造型基本沿用了PASSAT B7的外型设计,只不过在头灯方面NMS做了小幅调整,同时缺少了LED灯组的配置。另外在水箱罩的隔栅辐条运用上,B7为四辐条,NMS为三辐条。在尾灯设计上,NMS也作出了相应的符合自身特点的设计。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已经影响到了旗下每款车型的设计。

大众 NMS 实拍 其它 图片

(上图为NMS内饰图)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上图为帕萨特B7内饰)

  而在内饰设计上,NMS与B7之间的设计也有很高的近似度,但在细节上也确实有差异。如:NMS的中控台与排档座之间采用了分离设计;多媒体音响与空调面板的组合,也与B7有所差异。此外,B7的内饰是用金属面板展现运动、时尚的风格,而在NMS内部,大量的木纹饰板,则烘托了更多的豪华质感。很明显,从两车在不同细节上的设计差异可以看出,面对不同市场时,两款车型的风格与定位。

  其它方面,从11月的环保目录里我们已知:NMS未来将有1.4T/1.8T/2.0T三个排量级别的引擎配置,1.4T两款、1.8T两款和2.0T一款。其中1.4T引擎提供一套五档手动变速箱,1.8T则由六速自动变速箱代替了手动变速箱的选择,2.0T车型也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不过,从NMS北美发布的车型动力配置上看,直五以及VR6引擎的配置出现,在表明,在北美市场NMS的动力总成配置还稍显滞后。但在国内市场可以肯定的是,大众的TSI+DSG动力总成,将全面的进入南北大众的新一代中级车的动力配置之列。

  在配置方面,还是通过11月的环保目录,NMS除了标准配置之外,还提供了多种配置选择,可选装天窗、放电大灯、前大灯洗涤装置、三辐条双根光亮格栅、侧窗光亮饰条、下进气口中间光亮饰条、后盖光亮饰条。另外,在轮胎尺寸上,公告目录上有三种尺寸申请,分别为215/60 R16 95V,215/55 R17 94V,235/45 R18 94V。同时,参考美规NMS所公布的部分配置细节来看:其所有车型都将标配ESP、ABS、刹车力道辅助、上坡起步辅助、6安全气囊以及胎压侦测系统。另外,定速巡航、具有MP3、AUX-in、蓝牙等功能的多媒体系统也是全车系标配。另外,美规NMS还提供了一项名为Valet Parking (代客停车) 功能的花哨配置。于此相比,大众PASSAT B7在某些配置上明显会更为实用、高级,但国内车型的配置细节还得等国内发布后才能具体知晓。

帕萨特-帕盟俱乐部

新4S试水保养费用 心脏不好者误入
http://saa.auto.sohu.com/passat/thread-TPr1y2BrTIDFaLBAAAA-1.shtml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