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提速平和转向轻巧 三亚试东风悦达起亚K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立军
2011年01月31日08:58

  几年前,大家还在批评现代起亚的车型缺乏设计感,造型过于中庸,时尚元素更是少得可怜。而现如今,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车型的设计感明显加强,而且拥有了家族符号。特别是最近推出的北京现代新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无论是整车造型还是局部处理,都有着强烈的时代感和科技内涵。

  外观&内饰:以大气和时尚告别过往

  四九的北京虽然还没有一片雪花飞落,但寒冷的空气无处不在,不过在2000多公里外的三亚,却是艳阳高照,典型的初夏时节。与东风悦达起亚K5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发生了。

  K5是东风悦达起亚第一款中高级车,单从外形上看,它已经有了中高级车的范儿。其外形尺寸为4845mm×1835mm×1455mm,轴距为2795mm,同新君威相比,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分别长出15mm和58mm,在车宽和车高方面又分别短了21mm和29mm,总体来说两款车外形尺寸相当。

  如果把K5的品牌标识遮盖,相信一般人很难认出这是一款起亚出品的车型,原因在于K5的设计与以往的起亚车型没有多少关联。直线条的车身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的配备、造型凌厉的前大灯和雾灯的采用,以及蜂窝状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的呼应,再加上厚实的车屁股,使之充满了现代元素,时代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的18英寸轮毂尤其能衬托出自身大气的一面。

  坐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辐多功能方向盘,并带有拨片换挡功能,而向驾驶员一侧稍稍倾斜的中控台操作方便,颇为人性化。不过,或许是过于追求整车造型,前排乘员头部空间有些局促,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位置。此外,前风挡与同级车相比要小一些,不过视野还不错。

  当然,作为一款中高级车,K5的后排空间可用宽敞来形容,为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而双天窗的设计也为后排提供了开阔感。

  性能&操控:平和与轻巧是它的标签

  简单的了解后,我驾驶着K5向清水湾出发。K5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发动机噪音很小,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声音传入,第二感觉是转向很轻盈,非常容易操作,用一根手指就可以完成转向。

  十几分钟后,K5驶入了市区公路,和很多城市一样,三亚也出现了交通拥堵,低速行驶和走走停停是这段路的常态。在这过程中,K5的表现还不错,虽然车身庞大,但灵活性很好,并线、转向、提速、制动完成得可圈可点。2.4L发动机和6速变速器应付这样的路段绰绰有余。

  20多公里后,K5驶入了东线高速,虽然是两车道且路况一般,但还是要考验考验K5的本事。猛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的轰鸣声急促传来,与此同时,发动机转速已经超过了5000rpm,与之相应的是K5猛然提速,但没有德系车那样明显的推背感,而是很平和的加速。速度提起来后,噪音有小幅增加,但可以忽略不计。

  或许是车越来越多的缘故,这段东线高速路面坑洼不平,K5高速通过时的颠簸感还是比较明显的,但车辆整体性有不错的表现,底盘较以往的韩系车要硬朗许多,也有了一些韧性。不过在高速制动时,还缺少德系车的风范制动距离有点长,这也许是追求乘坐舒适性所致。

  总评:

  经过100多公里的驾驶,K5表现得中规中矩。外形是其亮点之一,而后排宽敞的空间也为其增色不少。不过换挡拨片与转向柱上的灯光/雨刷开关离得过近,操作时会产生干涉,这些细节在提醒起亚,进步无止境。  

(责任编辑:白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K5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5

实拍图片:2227

评测文章:7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