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配备“智行+”车载系统 试东风日产天籁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2011年01月31日09:23

  引言:天籁向来用舒适性定义自己,这次的全面升级也不例外。其实我们并不着急知道东风日产又带来了什么高科技舒适配置,我们更喜欢天籁带来的轻松试驾感受。

  天籁向来用舒适性定义自己,这次的全面升级也不例外。其实我们并不着急知道东风日产又带来了什么高科技舒适配置,我们更喜欢天籁带来的轻松试驾感受。

  十一月底的北京已是寒意逼人,对我这种怕冷的人来说,会尽量选择不出去。试驾地点在北京著名的堵车路段“鸟巢”附近,对我这种脾气急的人来说,也会选择尽量不光临。不过知道试驾的是天籁,心里自然熨帖了许多,别的不说,车起码是很舒服的。

  车内外综合升级

  天籁这次重塑了正面造型,进气格栅和大灯的造型搭配起来显得更有层次感,立体效果也更强,尤其是正对它观望的时候。前保险杠的镀铬装饰条和雾灯延续了进气格栅的厚重感,同时也让天籁从气度上提升了一个档次,优雅得更从容。

  车内的感觉基本承袭了之前的设计风格,很闲适的家居氛围,使人非常容易就放松了下来。各种功能配置的按键还在熟悉的位置,这方面不用操太多心,只是木饰换成了榉木,让我有些不太习惯。我天生不喜欢榉木,理由我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它会让我心情变得忧郁。

  座椅非常宽厚柔软,对我来说可能舒服过头了,它让我只想坐着,不想踩踏板,更不想转动方向盘,我强烈建议下一代天籁安装无人驾驶系统。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座椅基本不支持激烈驾驶,估计也极少有人会这么做。

  天籁的静音工程一直广受赞誉,这次也有提高。即便是发动机启动的一瞬间,也几乎感觉不到声音和抖动,这让我过一会儿就得确认一下发动机是否在运行中,而当发动机关闭然后踩油门踏板准备行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主打歌“智行+”

  在竞争车型陆续推出类似系统后,东风日产也坐不住了,风风火火地引入了“CARWINGS智行+”车载智能系统。此次东风日产主动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选取靠谱的供应商,进一步完善多项功能,而且操作上更符合中国人的习惯,从而使此系统更好的为中国客户服务。

  通过车上的通话按键可以与话务员取得联系,简单的描述后,对方就可以帮助驾驶者设定导航目的地,并很快下载到屏幕上,省去了之前停车设定的繁琐过程。CARWINGS还可以获得实时的路况信息,并且根据这些信息随时更换更好的导航线路,避开拥堵路段,使车辆更快地到达目的地。

  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让驾驶者的双手更多地保持在方向盘上,从而提高行车安全。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导航、音响和车辆的信息查询等功能,方便快捷,而且还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此外,CARWINGS还提供很多分类资讯,图片和语音朗读双管齐下,把旅程变得丰富多彩。不过语音诵读者的普通话水平还有待提高,我觉得那顿挫把握得,在读诗词上肯定有一套。

  CARWINGS的另一重要功能就是入侵报警。在车辆锁好后,如果有人从车内拉动车门,车辆立刻会发出警报声,而且服务中心会立刻向指定手机发送入侵短信,随后还会追加电话通知情况。如果车主来不及赶往出事地点处理情况,CARWINGS还提供车辆定位服务,帮助车主进行进一步处理。

  重装上阵的天籁不仅可以继续稳坐这个级别“舒适之王”的宝座,而且新加入的车载智能服务系统CARWINGS也会很快得到消费者认可。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是建议您能亲身体验,体验的效果应该能顶我们洒洒万言。

(责任编辑:白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天籁满意度:90分  排行

日产天籁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5

级别:中型车

油耗:7.3~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78~24.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