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二手车市“紧急停车” 服务模式面临转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31日10:46

  二手车市“紧急停车”

  2011年北京汽车市场将进入摇号年代,目前,北京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一改往日的热闹场面,限牌政策无疑给此前堪称火爆的车市浇上一盆冷水。

  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企划部陈经理介绍:限购政策是去年12月23日正式出台的,在23日前,中联的二手车成交数量呈100%增长的趋势,23日晚同比增长了120%,但24日,除了零星办理外地过户手续的用户,二手车的成交几乎归零。

  “23日晚二手车市场门庭若市,24日清晨门前萧瑟。从那以后北京整个二手车交易几乎全部处于停滞状态。”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郭勇透露,政府可能会有下一步的相关政策,大家都在等待政策方向。

  服务模式或将“再出发”

  如果二手车交易真的也要按照新政的“摇号上牌”方式,二手车经销商经营模式必然发生转变:北京市民通过摇号得来的珍贵机会用在二手车上的几率很小,今后本市的旧机动车基本只能卖到外地。二手车经销商必然要向二三线城市延伸服务。二手车经销商面临着一场大洗牌,一些没有渠道,没有经营能力的经销商将会被淘汰。从而一举改变以前二手车市场进入门槛低,甚至一个车贩子就可以买卖二手车的混乱局面。对政府而言管理的难度会大大减少。

  二手车市场将会向外地向连锁发展:中联、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等二手车市场将改变目前靠收取过户费、租赁场地的单一经营模式,发展更多的服务功能,如经销业务等。目前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已经着手建立一个全国经销网络,并逐步转型为一个大经销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早前已经推出了网上汽车专业评估交易系统,可以逐步建立二手车评估、交易的信用保障体系。

  “治堵不能光堵,要疏堵结合,北京要维持500万辆的汽车保有量,但每年摇号要新增24万辆,这也许意味着要有约24万辆的车更新,从这个意义上看,二手车市场不仅不会萎缩,还应发展。”中联陈经理这样认为。只有发展,才能有效地提高居民生活水平,限购令政策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短期内是弊大于利,从长远看则是利大于弊。

(责任编辑:裴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