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限行限购限卖 经销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衡鹏程
2011年02月03日09:39

  北京终于在去年年底开始公布并逐渐实施了严格的限行、限购政策,甚至还限卖,行政手段直接干预市场;而上海高达5万元的牌照费也成为不少大中城市效仿的对象;亚运会期间的严格的限行制度也将广州推向了风口浪尖……种种迹象无不在表明,汽车销售在一线大城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于是,转战二、三线城市,成为多数品牌针对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形势而选择的“解脱之路”。

  北上广深的限车之策

  岁末年初,车市最热的新闻莫过于北京出台的治堵新政规定。2011年车市限牌24万个,这也就意味着北京明年只有24万辆新车才有上牌的资格,其中私人购车占88%,只有21万辆。相比于去年80万的销量,北京今年的销量只有去年的1/4。

  其实不止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也正在走上限车的道路。

  上海车市限购特点无疑是高额的“牌照费”。上海实行的汽车牌照拍卖,买车上牌所需的一张薄薄的牌照价格竟然被抬到3-5万元的高价。广州在亚运之后,国内外知名专家30人组成的交通治理专家组聚集广州,《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讨论稿)》进行研讨,共提出30项措施为广州治堵出招指路。去年的12月8日,深圳汽车保有量突破170万辆,深圳车辆密度已经远超北京。有消息称,限制上牌乃至限行、摇号和收取拥堵费等措施,正在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考虑之列。

  中国的这几个超大型城市,正在加快车辆限制的节奏。

  二三线城市的生存之机

  众多的车企在一线城市的汽车销售开始受到政策限制的强大阻力,就拿北京来说,2011年,政府已经给车市套上了一个紧箍咒,全年只有24万辆的上牌计划,现在的经销商是“有车不能卖”。二三线城市超过40%的汽车消费增速给了这些汽车经销商以生存的机会。

  辽宁新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营销经理王兵谈到北京严格的摇号上牌政策时表示,这个政策将会使北京地区至少三成以上的4S店关门倒闭,而转战北京周边地市,甚至东北、西北的二三线城市也会成为他们的出路。

  二三线城市虽然汽车保有量的基数小,但是这些城市数量极大,可以支撑的4S店也比较多。各个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失去的领地,倒是可以在这些中小城市找回。从沈阳过去一年的汽车市场来看,已经有庞大、中升等外来集团开始建店圈地,沈阳本地的汽贸集团也在加快速度,把更多的销售渠道铺向铁岭、抚顺等周边城市。

  广汇汽车的西部运营之道

  其实不仅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这些超大城市深受堵车之苦,一些沿海城市也都有这种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从未来看,这些沿海大中型城市的汽车市场肯定会很快饱和,汽车市场的未来在更加广阔的内陆城市市场。

  在东部及沿海地带的汽车经销商中,很少能看到广汇汽车的身影,因为它的根据地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然而,它在2009年的销售收入达到325亿元,连续2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服务商。广汇汽车经营之道的成功之处除了独特的渠道管理模式之外,应该与它打破传统的模式,精耕细作发展潜力较大的中西部市场也有莫大的关系。

  把赌注押在中西部市场的广汇汽车,用四年时间递交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成为中国西部汽车经销集团中的无冕王者。现在随着东部一线大城市的限购政策出台,不少的汽车经销商开始选择把4S店开到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抢占二三线的市场,难免要面临一场与盘踞已久的老牌经销商之间的恶战。

  

(责任编辑:聂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