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被美国政府翻案 事故大多是人为失误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2011年02月10日07:35

  记者今晨从美国交通部获悉,经过10个月的调查,美国政府的专家认定,此前引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全球召回1200多万辆汽车的意外加速事故与电子系统缺陷无关。

  美国交通部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唯一已知原因属于机械瑕疵,且已在先前召回中修复,上述问题大部分是由于驾驶者的人为失误造成的。

  意外加速事故 大多是人为失误

  丰田汽车因脚垫和加速踏板问题已在全球召回了超过1200万辆汽车。美国国会在10个月前要求政府对丰田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和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应美国国会的要求联合进行了调查。两个部门今晨分别发表了调查报告。

  报告称,丰田的车辆中不存在足以引起危险的高速意外加速的电子系统缺陷。目前能够确定的引起意外加速的缺陷仍只是一年多前发现的"脚垫问题"。

  报告的另一项关键性结论是,大多数"意外加速"事故中,驾驶员实际上错误地踩下了油门踏板,而不是刹车踏板,这才导致了车辆的"意外加速"。而NHTSA对2010年发生的多起类似事故的实地调查也支持了这一结论。

  丰田股价大涨4.5%

  此前,国会不止一次声称,丰田汽车的电子操控系统缺陷是其突然加速的原因,但丰田汽车对此一直持否认态度。

  去年8月,美交通部通过分析汽车行驶记录仪,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称,未发现丰田汽车存在电子操控系统的缺陷,驾驶者的失误可能是导致车祸发生的原因。

  之后,交通部在NASA协助下,对丰田汽车的软件与机械系统以及电磁干扰感受进行评估。

  为处理召回事件,丰田已向美国政府支付了4880万美元罚款。

  调查结果公布后,丰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价格上涨4.5%。

  中国落点

  销量增长乏力 一汽丰田排名跌至第十

  丰田全球召回同样影响到了中国市场。去年1月,天津一汽丰田宣布由于存在意外加速隐患,在国内召回7.5万辆国产RAV4

  天津一汽丰田对此次召回原因的解释是:"车辆在低温的条件下打开暖风,此时使用加速踏板会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行车安全。"

  被召回RAV4产于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也就是当时市面上的全部国产RAV4

  丰田召回事件对2009年和2010间丰田在华的销售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9年,丰田在华主要合资企业之一的一汽丰田销量为33万余辆,排在第九位,是十强中唯一销量萎缩的品牌。

  然而,在全国汽车销量增幅过半的2010年,一汽丰田的销量仅小幅增长至38万余辆,被比亚迪汽车超越,排名降至第十。

(责任编辑:靳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