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切勿心急 二手车异于新车的保养基本常识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2月14日10:10

  【摘要】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头扎进二手车市场去“淘宝”。挑选二手车无疑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往往让消费者挠头。殊不知,更加伤神的还在后头,二手车有别于新车,如何保养、维修一直是个令车主头疼的问题。

  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头扎进二手车市场去“淘宝”。挑选二手车无疑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往往让消费者挠头。殊不知,更加伤神的还在后头,二手车有别于新车,如何保养、维修一直是个令车主头疼的问题。

  由于很难得知新购二手车的上任或者前几任车主的保养习惯怎样,养护功夫如何,因此新购入二手爱车之后,应该将爱车进行一些必要的更换,以保障汽车的性能及耐用性。

  一、燃油系统的清洗保养

  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10000~15000千米时需清洗保养1次,或当你发觉引擎喘抖,迟滞和加速不良,冒黑烟,无力、费油时清洗保养1次。清除系统内部的胶质和积碳,防止有害的腐蚀发生,避免并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渗漏,彻底更换旧的冷却液。

  二、润滑系统的深化保养

  润滑系统主要作用就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润滑,以防过度磨损。在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5000~10000千米时就需清洗保养1次,在遇到发动机噪音过大,加速无力,水温过高时也需清洗保养1次。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油泥和其他积物,避免机油高温下的氧化稠化,减少发动机部件的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提高发动机动力。

  三、冷却系统的清洗保养

  一般情况下,汽车在冬夏换季时应清洗保养1次,正常行驶中每6~8个月清洗保养1次,或者遇水温过高、漏水、开锅时清洗保养1次。清除导致发动机过热的痕迹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蚀发生,避免并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渗漏,彻底更换旧的冷却液。

  四、动力转向系统的清洗保养

  汽车每行驶40000~45000千米清洗需保养1次,或遇转向困难系统渗漏,更换动力转向机配件后,也须清洗保养1次。清除系统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温时的转向困难,制止并预防动力转向液的渗漏,清除转向噪音,彻底更换旧的制动转向液。

  汽车每行驶50000千米清洗保养1次,或遇ABS反应过早,过慢时清洗保养1次。清除系统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超高温或超低温时工作失灵的危险,有效防止制动液变质过期,彻底更换旧的制动液。

  五、变速箱的清洗保养

  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20000~25000千米时清洗保养1次,或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1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积物,恢复密封垫和O型圈的弹性,使变速箱换挡平顺,提高动力输出,彻底更换旧的自动变速箱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