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也闹节后综合症 长假后的维修与保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09:19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不论是探亲访友,还是外出旅游的私家车都陆续返回自己工作所在的城市。跟随主人一同踏上工作岗位,可是细心的朋友会发现,长假归来,不仅自己状态找不回来,连爱车也闹上了"节后综合症"。这可不能小觑啊,人和车都需要眷调整,进入新一年的打拼。一、保养扎堆提前预约

  在一个长假结束后,很多车主都会习惯性地把车开到4S店或者修理厂做一个检查和保养。通常春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各大4S店的车间门口也是排得像长龙,使得节后的保养和维修骤遇高峰。一般情况下,过了正月十五,这种情况才会逐渐得到缓解。车主最好先与4S店售后部联系预约,这样不仅节省时间,而且不会耽误车主用车。同时有些品牌4S店推出了预约有优惠的活动,车主更可以享受更多的折扣优惠。

  二、常规检查了解车况

  长途跋涉后,常规检查看似可有可无,其实非常必要。在对爱车检查时要注意检查全车油、水是否足够,油质是否良好等,常规检查是保养的基矗除此之外,应该对电瓶、刹车、雨刮片、汽油滤清器、化油器及供油管路等进行检查。另外,清洗汽油箱、轮胎四轮定位以及胎压的检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准备节后长途用车的车主还要加强对底盘的检查。常规检查一般持续时间在20分钟左右。对于车主来说,花20分钟做个检测非常值得,车辆无故障自然安心,及时发现故障也可以消除隐患。

  三、车子没开更需保养

  春节期间,很多车辆处于停驶状态,有些车主就认为车子好好的,并无损耗,没有保养的必要。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车辆如果长期不用,表面似乎没有任何磨损,实际上长期停放会使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登出现变质的状况,尤其在冬季,天气冷,气温低,车内的液体更容易出现异常,同时轮胎和轮辋也容易发生变形。所以长假没有用车的车主也应当做检查。

  四、全面清洗防伤车漆

  假期免不了吃吃喝喝,别看不用上班,其实时间排得很紧,根本无暇为爱车洗澡。而且春节车辆行程大,车体外观容易积泥沙,还会有许多尘土、泥沙附着。建议在洗车前增加一道预洗的程序,即用专业的预洗液喷洒在漆面上,等待一两分钟。经过浸泡,大部分的沙土可以与车漆脱离,再用水枪冲洗,可以避免上洗车液时沙泥划伤漆面。对于车内的清洗就必须特别注意不要让车内电器系统受到水的侵袭,同时洗车的清洁剂也应该是中性的。

  五、损耗较大添加油液

  在长途旅行之后,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制动液可能损耗比较大,如有缺少要及时补充添加。以制动液为例,制动液俗称刹车油,用来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由于制动液在制动管来回运动,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油泥等杂质,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力,具体表现为车主感觉刹车"过软",因此车主每行驶2万到4万公里,就必须更换一次制动液。

  六、路况难料检查底盘

  也许您认为这一周时间没有去过路况不好的地段,但毕竟走了很多平常不熟悉不常去的地方,并不清楚当地的路面情况到底如何,经常施工、整修道路等偶尔会造成轻微的地盘碰刮,偶尔走了一些山路,汽车底盘磕碰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车主不能及时发现,将对汽车造成不正常磨损。自驾游的车主如果有刮底经历,即使没有明显感觉,也要到维修厂去做检查,以免形成大的损伤,引起事故

(责任编辑:刘小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