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贾新光:今后北京汽车经销行业的发展方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贾新光
2011年02月15日07:06

  由于摇号方式的采用,北京的汽车市场增量将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市场规模在2011年会下降。由于每年只是新增24万辆,加上一部分更新,2012年以后北京汽车市场将基本保持在一定的规模,不再增长。  

  面对一个基本固定的市场,原有的汽车销售行业会面临巨大的冲击,经过一年的洗牌之后,汽车经销行业的格局也会逐渐稳定下来。

  在一个规模稳定的市场如何求得发展?其实大有文章可做。

  去年,有一个经销集团的老总说:"汽车经销商的本分应该是服务。"这是汽车经销行业,或者应该改成汽车服务贸易行业的核心理念。服务是无止境的,因此,北京的汽车服务行业还是有着广阔的发展天地。

  首先是汽车修理。国际上,汽车修理已经由过去的"坏了修"逐步发展为"事前修理",也就是以保养维护为主,减少故障,甚至消灭故障,并进一步发展到远程诊断、远程维护。由于"牌子"来之不易,许多消费者会延长更新期,这就增加了对保养、修理、零部件供应的需求。在修理方面,有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开展预约保养、上门取车、提供代步车等服务,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其次是信息服务。通用中国在中国推出"安吉星"系统、丰田推出"Ebook"系统,把售后服务中的"信息服务",也就是4S中的第四个S发展起来,现在有的汽车厂家开始同移动通讯服务商结合起来,将3G系统移植到车上,或者采用GPS(中国北斗星)技术,为车主提供多方面的信息服务。这里面包括移动定位、地图地理信息、交通信息、咨询服务、救援服务、车载通讯、车载网络、移动电视、车载娱乐等等,较大的汽车经销集团应该可以介入这些业务。

  第三是汽车金融。过去把汽车金融理解得比较狭隘,好像只限于分期付款,实际上汽车金融涉及的范围相当广,比如汽车保险、汽车租赁等等。今年春节,汽车租赁顿时火了起来,一些短期内无法购车的消费者选择租车,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在欧美,房车租赁是一个很大的行业,在国内还没有发展起来。

  第四个是汽车改装。现在的汽车改装还只是初级、实用阶段,大部分国家汽车改装都有标准和法规,改装厂除了有专门的技术研发部门、测试部门外,发动机改装要通过认证与许可,已经同正规生产一样。与汽车改装有关的还有汽车运动。国内有的汽车经销集团就专门开展非专业的汽车竞赛。

  第五个是二手车经营的全国连锁。

  2010年末,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北京祥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组成立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新车销售、维修保养、汽车检测、二手车整备、旧车交易、报废解体和汽车租赁等,囊括了从新车销售到车辆报废这个汽车后市场的全链条,使之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能够涵盖汽车服务全产业链的汽车服务集团。据报道,祥龙博瑞还将大力发展现代化的交易及服务手段,发展综合电子信息交易服务系统,建立全系列的网上拍卖、网上交易、网上预约、在线咨询服务等新型服务内容,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这应该是代表着北京汽车服务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