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贾新光:北京汽车市场需求将以"更新"为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2:05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的发言。

 


    贾新光:有一个开玩笑的想法:北京限车以后,可能我们这些分析师也失业了,每个城市的数字都定了以后,用不着预测了。这是很严重的事。把原来汽车的事由国家发改委决定变成各地市政府决定,叫市政府计划经济。全国走到这一步是对市场经济严重的冲击。

  我说几个观点,第一个,这件事汽车工业应该还没有反应过来,城市拥堵、环保节能的问题在2010年爆发出来,这三大问题是汽车工业必须要面对的。我觉得过去 “汽车改变世界”这句话现在不能再说了,汽车得乖乖听世界的话,汽车工业本身还没有转过来。

  第二个,刚才苏总说的北京限行措施让德国的股市发生了振荡,说明中国市场对全球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这个限行措施是全球都关注的。这个影响到底是好是坏?我觉得应该不太好,因为现在美国还在跟中国谈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关于明年的市场我同意苏总的意见,应该不是很大,大概有四十多万。理由是:一个是新增,24万。再一个更新换代,确实将来是一个市场,但是明年不会成为很大的市场。现在消费者拿车当宝贝,其实更新的办法不是很清晰。但是以后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业务。经销商大概每年应该20万到30万市场份额。

  第三个,北京应该有一个全国的区位优势,特别是进口车都到北京来买,所以将来可以发展外地业务。

    再一个租车,其实最近租车已经开始发展起来了。有人给中央建议公车改成租赁,但是租车是非常麻烦的事。我觉得北京相当于一个提前让它进入成熟化的市场,就是将来以更新为主,需要大家认识它的变化,至于实行多长时间不知道,至少两三年不会变,关于经销商,非常重要的是转变经营方式,转变经营的指导思想,转变经营战略等等。

  24万不是说大家都减3/4,24万的争夺非常厉害,甚至还有可能经销商还保持原来的销量,这就需要大家在营销上下工夫,如果24万用价格战的方式就最惨了,本来蛋糕缩小那么多,再价格战,大家就同归于尽。应该在营销方面做更多的文章。

  另外,更多的业务的利润转向售后服务。大集团和大市场的作用显现出来,因为他们能够抵御更多的风险。前些日子跟有些经销商谈,汽车厂能不能调整一下在北京经销商的结构,原来开十个这就麻烦,开十个撤五个,撤谁呀?就麻烦了,应该呼吁经销商起码五年之内不要在北京开店了,希望流通协会说这个,经销商自己不好说。

  再一个二手车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但是也遇到很多问题,罗总和苏总都说了很多,但是要开展好非常重要。

  最后,将来怎么能够建立一个对话机制,他所谓的征求意见,纯粹是摆样子,走过程。实际上我写了一篇文章,我说各地的消费者不要傻傻的参与讨论、听证会,只要北京市口子一开,讨论的事在某一个时刻就会变成现实,不要再打听什么时候出台,要买赶紧买,等出台的时候想抢车都抢不着,汽车工业和汽车流通要和市政府有一个对话机制。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