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8档变速城市派 都市试驾华晨新宝马528Li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
2011年02月16日07:57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今日猛然听到权威通讯社公布:中国的GDP正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这正说明广东一俗语“风水轮流转”,不正是吗当奥迪加长后的A4L宝马3系赢回一局的时候;怎么知道宝马5系的超然出场,无论派头、形象、轴距、新鲜感等一下子把A6L这款“满大街都是的奥迪车”份额抢了一块……

  不论油耗还是价格,528Li更有竞争力

  笔者曾迷恋由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提供动力,采用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535Li型号,因为的确很爽!但是这次专门试驾同为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自然吸气版本,因为不论从油耗还是价格,528Li是更有竞争力的,这点很简单。与老款5系Li不同的是,老款车型包含直列4缸汽油引擎车款520Li,而全新的5系汽油车款均为直列6缸以上引擎匹配。

  低转高扭的调校在城市尤其适用

  具体来说,就是在低转数时较高扭力的调校使得其在起步和加速的初期就能获得充沛的动力,在城市需要频繁启动的路况下显得尤其适用。因为该款车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0L直列6缸发动机使用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扭矩310牛·米/2600转每分,最大功率190千瓦/258匹马力/6600转每分。发动车子起步后,转速1500转以下,动力就像温柔的小女生,可上了2000转,迅猛的动力就蹿出来了,此时的宝马像极了一匹脱缰的野马,不管后排坐了几个人,它想往前蹿好像谁也挡不住。不熟悉的人开它得小心控制,不然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一不留神会追尾。继续踩油门,大约4000转开始,动力明显没有535Li那么疯了,开始收敛起来。

  S挡的运动模式明显凶悍许多

  变速器由原来的6速变为8速,换挡得更加平顺是肯定的,在轻踩油门的情况下,默认在1500转左右就会换挡,引擎长期保持在2000转以下运行,即便是上到150km/h的高速,8速的变速器仍让引擎处在2000转左右的低转速,能获得良好的经济燃油性。而换到S挡的运动模式后,变速器明显要凶悍许多,引擎的换挡时机会调整到5000转左右,kick-dowm 反应更为快速,引擎的轰鸣声也会传到车内,激发原始的操控激情。在高速路上行驶,平稳性相当出色,提速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直到系统发出超速报警才会有所收敛;而在市区驾驶时,每当松开油门或是踩下制动踏板的时候,仪表板都会显示动能回收系统正在工作,为电池充电,时刻都提醒驾驶者环保减排也可以从身边做起。

  值得一提的动能回收系统

  宝马最新的动能回收系统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卖点。目前宝马7系5系GT新5系以及新3系等大家熟悉的车型上都已经有动能回收系统,在这些车型的仪表上,还会有动能回收系统的工作状态显示,很有科技感。在此以前,踩下刹车就意味着能量被白白浪费。现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在制动过程中为电池充电回收能量,让能量损失成为历史。

  只要驾驶者松开油门,发电机即可与发动机接合,将多余的动能转化为电能。一旦电池充电完毕,发电机即与发动机分离,从而减轻发动机负载并降低排放。这可在节约油耗的同时,将更多动力用于加速!

  外观易误辨7系 史上最长轴距

  全新华晨宝马5系长轴距版5系长轴距版宝马专为中国市场所打造的。中国市场的这款新车最大的特征就是其长达3108毫米的轴距,这也使新5系长轴距成为同级别中轴距最长的车型,它比欧洲标准轴距增加140毫米,比上代长轴距增加80毫米。据了解,在欧美地区出售的是“短轴版”宝马5系。但相比较于7系5系又更加秀气,气势上收敛了许多。虽然第一眼看它并不惊艳,并不夺目,可时间长了你会很容易接受它的这种平易近人的低调。外观设计方面与老款5系对比非常鲜明,孔武有力的老款造型虽然也不显过时,但是在一些设计细节上还是能在新5系上获得更多的新鲜感。

  不足之处

  1.全新宝马528Li在价格上的优势必然会“失去一些东西”,我认为就是动力系统的尾段,毕竟车的重量摆在这里。

  2.“动能回收系统”目前大面积铺开,但还属于较新的科技,在某种理论程度上是可行的,而实际上还需要几年的消化得以反馈。

  3.即便我是从事近十年的汽车媒体人,也是容易误认为是宝马7系如果这是缺点的话,因为不同人看待角度有不同答案,你懂的!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