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K5 抢"鲜"新索纳塔上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2011年02月16日08:00

     正当北京现代的第八代索纳塔掀起一轮又一轮上市攻势之时,同门兄弟东风悦达起亚即将国产车型中级车K5也不甘示弱,参与其中,并计划于3月10日提前第八代索纳塔上市,抢占中级车市场12%的市场份额。据透露,K5计划月销售3500辆,2011年全年实现3.5万辆销售目标。

  ●K5 PK索纳塔

  起亚K5现代索纳塔同平台打造,因此车身尺寸相当,只是由于外观的原因,车长车宽稍有差别。K5三围达到了4845 mm、1830mm、1460 mm的水准, 轴距则和同平台的新索纳塔同为2795mm。

  目前新款K5已经在韩国本土及北美、欧洲市场销售,和同门现代索纳塔构成现代起亚中级车“双组合”。新款K5首次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并宣布2011年3月引入东风悦达起亚国产。和现代索纳塔相同,东风悦达起亚希望借K5提升其中级车市场地位。

  K5与拥有突破性设计的新型索纳塔不同,是一款追求平衡与协调美的欧式风格车型。K5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大师之一彼得·希瑞尔恢宏设计,其车名首字母“K”,撷用“KIA”与英文“Kinetic”(动力)的首字母,代表起亚领先的造车理念和尖端科技。K5打破了传统车型的中庸,以浓厚的欧洲血统定位精英树立格调生活的新典范。

  ●后续动力强劲

  节前,即将上市的K5在三亚举行首次媒体试驾,靓丽的欧洲之风结合动感的腰线设计,让这款车在国内的中级车中稍显独特,因此从外观上将更能吸引年轻精英一族。

  动力上,起亚K5搭载了代表起亚领先技术的θ II系列汽油发动机,2.0L、2.4L的最高输出功率分别达到了163马力和174马力,而在北美市场很可能还将配备3.5L V6发动机。与之配合的将是现代自主研发的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从动力配置来看,K5和索纳塔采用同样的发动机发动机数据基本相当,其中K5扭矩要小一些。

  在三亚和风气候中,K5的运动优势充分显现。尤其是在高速道路加速疾驰时,起亚经典的θ II发动机的双CVVT(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及VIS(可变进气歧管),不仅加速更迅猛,而且极易激发驾驶者的激情和乐趣。协同6挡自动变速箱等配置,从静止开始加速到100km/h仅需不到10秒,澎湃的后续动力让K5在中级车中比较抢眼。

  ●价格没有悬念

  除了现代新索纳塔,K5的竞争对手锁定了君威凯美瑞以及马自达6

  从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车型定价来看,和索纳塔同平台的K5定价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仍然坚持略低于索纳塔的定价,但是由于K5首先上市,因此定价将主要锁定几款竞争车型,预计售价在16万至21万元之间。

  一些媒体专业人士认为,K5定价将和同配置的竞争车型相当或者要低一些,但是由于其和索纳塔组成双组合,因此其后续的竞争优势要比竞争对手明显,相信K5的上市将引发2011年中级车价格之战。

  3月份,K5将在国内正式上市,必将为新一代精英阶层提供更具活力品质的汽车生活,同时更将成为第一款改变中高级车细分市场格局的韩系车,为东风悦达起亚“品质年”发力增添产品层面的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