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蒙冤一年丰田昭雪" 美国为丰田出新报告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凯
2011年02月16日08:51

  正当许多中国车主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时,大洋彼岸传来一个迟到一年的消息,在丰田公司深陷召回门事件一年之后,美国交通部在2月8日发布了针对丰田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与“不自主突然加速”之间关联性的调查结果。结论是: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梅德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自主突然加速的发生,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驾驶者踩错了踏板,驾驶者可能踩到了油门而不是刹车……

  终于,长达近一年的丰田召回门事件得以平息。杭州一位丰田4S店的老总,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QQ签名:“丰田,你终于平反了”。他说:“这个消息迟到了一年,但再没有比这个更让人开心和振奋的新春礼物了……”

  1、经销商:冬天已经过去

  整个2010年,丰田章南在美国国会流泪的场景被不断播放,也影响了丰田以及日系车在全球的销量。去年,杭城各家丰田经销商的销售业绩不如往年那么漂亮了。召回门事件甚至连累了大部分的日系车品牌,部分日系车甚至降价4万元,仍问津者寥寥。这份尴尬,让许多经销商有着"蒙冤"的委屈。

  新年伊始,美国政府忽然为丰田"平反"的消息,让他们觉得春天来了。

  "套用一句名言,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丰田的品质其实一直很好,美国的这份报告一出来,春天就更近了。"杭州一家一汽丰田龙通店总经理吴坚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里,他们的销售业绩确实受到了召回门的影响,几年来销量一直在众多车型里高居榜首的几款车,都不同程度地遭到了客户质疑并出现大面积跑单现象。以RAV4为例,作为一款世界经典车型,国产后的定价和各种配置都比较到位,却没有预想得那样热卖,多少是受到了召回门事件的影响。

  "现在美国当地的权威部门给出具权威证明了,大伙的顾虑也都消除了,加上丰田在产品上的不断改进,2011年我想会有一个大的回升。毕竟,丰田的品牌摆在那,之前是有些乌云,现在天晴了,大伙也就看清了。"

  2、RAV4车主:一直在等一个认证

  杭州车主阿海是去年1月买的RAV4,不久后便爆发了召回门事件。阿海说那段时间比较迷惘,好好的一个车,怎么就连油门都收不住了呢?

  "刚开始那段时间每天开车出门都有一丝不安,虽然丰田召回检测了,4S店也告诉我说没问题,但家里人或多或少都会担心,觉得是一个潜在的威胁。不过慢慢的,疑虑也就少了,我想应该不会有问题。"在阿海的脑子里一直有个想法,他认为,油门怎么会收不住呢?难道是踩错了或是油门踏板的问题?

  "美国发生的现象,应该是个案。当然,丰田在中国国内实施召回,让众多车主放了心。可是你看,国内有这样的案例吗?我好像一直没听到啊,我每天开着车就在想,应该不像他们说得那么糟糕,到时总会有人来认证我的想法。"

  作为丰田的车主,乐观主义者阿海说自己一直觉得那是个被夸大的事件,问题会得到圆满解决;而他自己,就等着他的想法有一天被认证。不知道是不谋而合,还是阿海确有前瞻性,这一天真的来了。

  3、美国车迷:你们是不是想多了

  早报车周刊的微博"早报车夫",有一个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粉丝李硕。当记者问起美国为丰田车平反的消息时,他有些诧异地回答:你们是不是想多了?同样作为车迷,在李硕和他身边的朋友眼里,"召回"和"平反"只是件不能再平常的事,"像浮云一样轻。"

  李硕表示,汽车召回在美国就像家常便饭,每年有500多次大大小小的召回,涉及的品牌既有日系的,也有欧洲和美国的。就在丰田大规模召回的同时,美国一家本土汽车企业也宣布召回旗下数万辆有质量问题的车辆。"只不过可能是政府有意渲染丰田,让这家企业显得很被动。其实至少在我的周围,丰田作为汽车巨头,品质一直还是可靠的。美国人的工薪阶层也大都会选择它。"

  不知道是因为丰田章南的眼泪,还是因为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国会"审理"一家企业,丰田召回门事件演绎得轰轰烈烈,让丰田在全球的销量受到大幅影响。而今冰川稍融化,这一年我们拭目以待丰田重新迈出自信的步伐。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