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重汽 董事长马纯济:关注商业新动向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8日10:05

  马纯济带领中国重汽凤凰涅磐的故事在汽车圈几乎耳熟能详,一面是谦逊亲和、一面是自信铁腕,在成功带领中国重汽奠定在中国重卡领域扛旗者地位,并成为德国著名商用车制造商曼集团亲密合作伙伴之后,他仍在研读并跟进这个商业世界的最新动向。

  2010年,除了用10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全年16万辆的销售目标,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在收购整合国内企业时又展现出极强的进取姿态,开始把这家传统重卡企业引向包括中重卡、轻卡、客车、皮卡等全系列商用汽车生产制造商的角色。

  

      与很多在意自己行政级别的国企管理者不同,马纯济有着更清晰的商业目标和全球化视野思维,他懂得如何扮演好中西方各种合作者的亲密伙伴,并在这期间寻找各种赢得未来的可能性。

  他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变成了一项日常事务,因此也总能很清楚的看清商业竞争的格局。“我们不仅要面向今天,同时还能够面向明天,新兴市场正在形成,企业成功,必须要看到明天的市场,要迅速抢占先机。”

  看起来,这个希望将中国重汽带向全系列商用汽车生产制造商的领头人对掌握商业规律的高难度平衡和进退节奏也很有心得,对他来说,实现这个最终的目标,不能一哄而上,而是扎扎实实,不做则已,一做则成,一做则好。

  下一步,就看马纯济在并购整合风起云涌的中国商用车制造业,如何玩转跑赢市场的逻辑。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