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网上购车风险大 超过六成消费者"不买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2011年02月18日10:46

    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中国网民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据统计,2010年我国网购规模达到5200亿元,比2009年增长106%,网购产品也日益丰富,除了小额日常用品外,大额耐用消费品——汽车也加入网购的行列,从我国第一起网购汽车案例到现在,已经超过十个汽车品牌尝试"网上卖车"。为了了解消费者对"网上卖车"的接受程度,搜狐汽车开展了本次调查!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通过网络购买汽车主要持否定态度,占比60%;对网上购车持肯定态度的比重为10%;另外还有三成消费者对网上购车持观望态度。

 

 

    消费者表示拒绝网上购车的主要原因是不能亲身体验产品(100%);另外,对是否能够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消费者拒绝网上购车的主要因素;还有六成消费者出于对产品质量以及交易安全性的担心而拒绝网上购车。

    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消费者认为价格优惠幅度大是吸引其在网上购车的主要因素。

 


小结:消费者对网上购车普遍持否定或观望的态度,主要是汽车作为大额消费品在网上销售过程中,消费者无法亲身体验汽车的车身颜色、内饰设计和做工等细微之处,更无法亲身体验动力性能与操控性,再加之对售后服务体系、交易安全性的担忧,导致消费者对网上购车很谨慎。调查显示,如果网上卖车能够在价格上优势明显,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