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务车需求增 国产豪华 MPV市场迅猛增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2日09:44

  去年年底,国内豪华MPV市场好不热闹。11月12日,中国本土制造的第8888辆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唯雅诺尊贵版在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总装车间正式下线;11月27日,一汽马自达Mazda8下线;紧接着第二天,上海通用发布了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以及2011款别克GL8商务车。而随着这些豪华MPV的入市,这一细分市场也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

  实际上豪华MPV的快速发展,与宏观经济快速发展,与当前国内企业发展格局是对应的。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有5000多万家,正是这些中小企业构成了庞大的MPV塔基市场,这一塔基市场正是经济型和中高档MPV的主要消费群体。而大型企事业单位,虽然数量上不足1%,但它们的消费能力惊人,他们正是构成豪华MPV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而近年各类高端商务活动的进一步繁荣,则直接体现在豪华MPV市场快速发展上。据了解,福建戴姆勒去年推出国产MPV唯雅诺威霆后不到一个月,这两款车型就接受预订超过2037辆,显示出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31.6万元-43.8万元的价格,更是重新定义了国产豪华MPV市场的价格体系。而在此之前,国内豪华MPV市场还是一片空白。

  记者上周在走访福建戴姆勒成都经销商利星奔驰后了解到,唯雅诺威霆国产后的销售情况非常好,过去以进口形式销售时的售价约为70万元,现在国产后的价格便宜了近一半,因此对今年的销售前景十分看好。对于记者提出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在成都上市是否将对其销售带来影响时,经销商表示:除了档次的差异外,根据受众人群的不同,MPV市场也分为公商务用,公私兼用和私用三种,公商务用的代表为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GL8,两款车在价格以及市场定位上有一定差别;公私兼用的包括奥德赛;私用MPV的代表则为普力马途安等。所以表面上看MPV市场竞争激烈,但实际上多款产品之间好像都能独立自处,彼此均没有形成太大的竞争关系。 

  事实上,像唯雅诺威霆这样的豪华MPV的受众是十分广泛的。福建戴姆勒市场营销部部长葛瑞柏告诉记者,对于处于发展上升阶段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来说,入门级MPV是一选择,而像威霆这样的车型更能成为其明智之选。三叉星不仅提高了上述成长型企业的品牌形象,同时威霆的超高性价比优势也让所有的用户感觉物所超值。而对于大型企事业单位,行业领军企业,领袖品牌来说,入门级MPV又很难与企业自身形象相匹配,所以唯雅诺就是他们的最好选择。通过这款车从侧面印证了用车企业的实力,体现了商务外交的品味。除了商务应用之外,奔驰唯雅诺还把目标瞄向了高端政务市场和部分顶级私人用户。葛瑞柏表示,今年在销售唯雅诺的时候,会地把目光投向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以及顶级个人用户。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