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于元渤:汽车装饰用品专业委员会成立意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4日15:04

  2月24日,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未来选择"的"2011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新国展报告厅举行,来自汽车行业的嘉宾也围绕着汽车产业发展和汽车消费和服务市场的发展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于元渤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实录如下: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于元渤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于元渤

  首先感谢各位!借着下午论坛召开之前,我想把我们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目标和思路跟大家做一个介绍。

  在刚刚结束的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与众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亲历并见证了这一时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国汽车用品领域逐步走上规范和成熟的重要标志。将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汽车市场连续两年以无比骄人的业绩占据世界新车年销量第一位置。伴随着这一态势,我国汽车后市场同样保持着高速增长,在整个汽车产业链条中,整车生产与销售、维修保养、汽车金融服务、二手车业务、美容装饰、用品生产与销售等各个环节一片繁荣的背后,我们也应该看到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特别是汽车装饰品及用品这个行业。

  当然这与我国汽车发展历史较短有关,流通体制不完善也是重要元素。目前,各个行业组织很多,也都在一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无权对此妄加评论,我们能做的只是以我们的态度认真的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我们的一贯宗旨是为行业服务、为用户服务,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作为我们行业协会一个主要的分支机构,同样秉承了这一宗旨,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将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作为国家级的社团组织有效发挥在企业与政府之间,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协会工作接受发改委、商务部、公安部、人保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统计局等部门的业务指导。拥有便利的条件和畅通的渠道与国家政府部门沟通。

  第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拥有会员1700余家,超过1200家为汽车交通企业。18家的副会长单位都是排名前50位的大型汽车经销集团。我们组织成立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最主要的目的和工作就是为汽车竞销企业和用品生产和销售企业搭建供销平台。使汽车经销企业采购成本降低、减少甚至消除采购环节中的灰色地带。同时,使汽车用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更加专注于产品开发和质量保证方面。最终,双方实现资源有效对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也使广大消费者受益。

  第三,我们将根据行业和企业的需求组织和开展各类活动,采取展会、论坛、考察、信息发布、协调、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企业和行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尽我们所能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同时,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为会员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存在和保持凝聚力的根本条件,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今天的论坛我们邀请了众多行业的专家、领导以及生产、销售企业的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和汽车消费等主题,也将会为专业委员会以后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启示和更宽的思路。

  在这里我也衷心希望各位嘉宾为行业的发展和协会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全行业中各类企业协调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