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雅各布:希望2020年在华销量可达到80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5日15:24

  【编者按】:一个月前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正式挂牌成立后,沃尔沃汽车于2011年2月25日在北京高调发布其中国战略。据悉,沃尔沃将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其目标是到2015年达到20万辆车的销量以及20%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目标。在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致辞如下:

  雅各布: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沃尔沃汽车的新闻发布会,我非常高兴、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能够来到这里和大家介绍相关的情况,作为沃尔沃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我深感荣幸,沃尔沃今天在这里将骄傲地宣布未来中国发展战略。在宣布之前首先请允许我和各位回顾一下沃尔沃在2010年中所取得的辉煌业绩。

  在去年全新的沃尔沃公司诞生了,我担任这家全新沃尔沃公司新的首席执行官,同时组建了新的董事会,由具有丰富经验的汽车行业专家和专业人员组成了管理团队。过去12年当中沃尔沃一直是福特旗下的一家公司,如今全新的沃尔沃公司正在独立的运营体系当中奋勇前进。沃尔沃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司控股,但它是独立运作的公司。去年发布了两款汽车,沃尔沃S60和沃尔沃V60,2010年全球销量达到了375500辆,增长速度超过了11%。同时我们非常高兴向大家报告,沃尔沃的财务业绩在每个季度都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2010年财报表现非常优秀。所有这些成绩都为未来的投资和进一步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女士们先生们,沃尔沃正蓄势待发,2011年我们开局良好,一月份沃尔沃全球销量增长将近15%,在未来几年当中我们将努力实现在欧洲的2%的市场占有率,北欧地区保持了良好的市场发展势头,尤其在瑞典我们的本土市场当中,沃尔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20%,在美国我们也在积极地准备打一场绝地反击战,希望在2015年达到11万台,我们已经在美国市场进行各种各样的市场投资。在海外市场也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比如说巴西、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南美地区。当然我们在中国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因为中国已经成为沃尔沃第二大本土市场。

  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沃尔沃辉煌的历史,同时也和大家展望未来的规划,沃尔沃高级管理团队已经着手未来十年品牌定位以及公司战略。我希望沃尔沃能够成为一家更加成功的、完全国际化的公司,提供满意的、一流的顾客服务,坚持北欧制造全球豪华汽车品牌的传统,同时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战略。沃尔沃优良的历史传承将使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受益匪浅,而且在瑞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7年,这些品牌精神和传承仍然非常有意义。

  车是由人驾驶的,并且要保证安全,这是我们的理念。一月初在底特律车展我们宣布了电动车的安全属性。我们对世界级安全标准的诉求源自超过80年专注的积累和对顾客的庄严承诺。在下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当中我们将展出第二代混合动力汽车,也就是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融合了前沿混合动力的运动型轿车。而且明年沃尔沃将成为全球首家量产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的汽车制造厂商。

  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之后我们面临着非常难得的机会,中国今天已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也将成为沃尔沃未来成功的关键。我们为我们自己制订了非常高的目标,到2020年希望年销量可以达到80万辆。同时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正在进行一些重大的投资。在所有的投资当中,我们将致力于进行绿色技术的研发,积极在中国进行投资,这是未来战略当中持续不变的。

  去年我们在华销量突破了3.3万辆,比2009年增长36%,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市场表现,但是我们的期望更高,目标是2015年中国年销量达到20万台。

  女士们先生们对于沃尔沃来说今天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宣布将在中国成都建立沃尔沃工厂,生产沃尔沃汽车。成都的新厂将于2013年落成并投入生产。将达到每年十万辆的生产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在这里宣布已经批准的在大庆建厂的计划。我们还计划拓展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从现在到2015年我们的经销商门店数量将从106家增加到2015年的202家。我们正式宣布在上海成立沃尔沃汽车中国总部,也是中国产品研发、设计、采购中心。我们将在中国积极增加员工数量,我们的重心将放在中国市场产品研发,对本地生产和采购的支持等等领域。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沃尔沃已经成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品牌,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提升豪华汽车的形象,我们希望和客户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关系,我们的汽车是为人设计的,我们将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同时提供来自北欧的豪华理念。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