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塑造更全球化、更加豪华的沃尔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5日15:58

  【编者按】:一个月前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正式挂牌成立后,沃尔沃汽车于2011年2月25日在北京高调发布其中国战略。据悉,沃尔沃将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其目标是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在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致辞如下:

  李书福: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战略发布会。感谢各位领导在并购和运营过程中对沃尔沃汽车的支持和关爱。一年之际在于春,中国农历的春节刚刚过去,沃尔沃汽车集团在这里召开全球记者招待会,宣布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这标志着沃尔沃已经完成了战略规划,已经进入了战略的执行和全面发展的新的阶段。

  2011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沃尔沃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返回中国市场。为中国客户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更加周到的服务,经过八年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和两年多艰苦的谈判,2010年吉利终于成功地和福特汽车公司交割了沃尔沃汽车。吉利成功并购沃尔沃,使中国拥有了第一个全球豪华汽车的品牌。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过去由两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发生了逆转。中国也开始了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探索之路。

  交割之后,我和全体董事会成员夜以继日发奋地工作,与斯蒂芬先生领导的沃尔沃经营管理层的全体成员密切配合,了解、研究市场,分析消费者的需求和未来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大家集思广益,广泛地采纳了各种不同的意见,最终制定出了比较完善的全球商业发展战略,包括中国的发展战略。这样一个规模巨大、极其复杂的国际并购完成以后,制定和进行新的商业战略,是决定这个项目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因素。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在短短六个月时间之内,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我非常地满意。对雅各布先生和沃尔沃全体员工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一支非常高效的、非常有战斗力的国际化团队,是沃尔沃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

  过去的83年间,沃尔沃为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一个有灵魂的、非常受人尊敬的世界豪华汽车品牌。几十年来沃尔沃持续在汽车环境保护和安全技术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其中包括三点式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IBS、儿童安全座椅、城市安全系统、以及全力制动刹车和行人探测系统等等一系列的汽车安全技术,都是沃尔沃创造发明的。沃尔沃1972年向联合国提出关于汽车企业的环境保护责任问题。全世界所有的汽车里面都装有沃尔沃公司发明的技术。我们将继续坚持沃尔沃的优良传统,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把沃尔沃建成全球最受尊敬的豪华汽车品牌。

  2010年我们迈出了稳健的第一步,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开始。新的所有者必将赋予沃尔沃更加强劲的生命力,今后我们将继续严格地执行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最高原则。把沃尔沃放虎归山,继续推动沃尔沃在安全与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继续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欧美的传统市场地位,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我们在继续坚持沃尔沃安全、低调、高品位这样的品牌内涵基础上,将积极地倡导文明、素养、进步的汽车文化,进一步提升沃尔沃北美设计、全球豪华品牌的伟大传统。这是我们接下去必须要做的工作。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知人生者知天下,一个更加全球化、更加豪华、更加高档的沃尔沃汽车,在实现零排放的伟大愿景同时,将继续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