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应对年初车市低迷 豪车推出金融方案救市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3月01日07:43

  面对下滑的销量,京城豪华车4S店也坐不住了。近期,记者从北京豪华车4S店了解到,为了加大销售的力度,众多豪华车纷纷以低首付的汽车贷款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有的豪华车最低首付仅需5.8万元就能拥有。

  对此,有业内专家认为,豪华车推出的这些低首付金融方案更多的是一种促销手法,从目前的车市情况来看,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

  据悉,今年开始,北京实施了每年摇号产生24万张车牌的政策,虽然外界一致认为这对豪华车市场影响不大,但从记者近期对京城豪华车市场的了解来看,豪华车市场也出现了下滑。

  “今年1月份的销量比去年1月份下降了50%,这还是把备案车辆统计在内的数据,”一位奥迪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店里备案车辆较多,但备案车总有交完的时候,如何吸引更多的客户到店买车成了该店近期重点研究的课题。

  据其介绍,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该店推出了全新奥迪A3金融专案,“首付5.8万元”奥迪A3开回家,以及18个月的零月供、6月30日前购车可选择获赠商业险的多款优惠专案。

  “目前A4LA6L主要以备案车辆的提交为主,奥迪A3的货源相对较多,推出这个金融方案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该负责人说。

  在京城雷克萨斯4S店,记者了解到,该店推出了针对ES240、RX270和IS250的金融方案。其中,购买IS250最低首付仅为7.38万元;购买ES240的首付为7.8万元;购买RX270的首付为9万元。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低首付的金融方案对提升销售数量的作用很大,这是在以前已经通过验证的好方法。“豪华车低首付其实是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国外也都是贷款买车的,就是购车方式多样化,更加成熟了。”上述负责人说。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这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现今阶段的车市发展,贷款促销可以缓解客户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压力,进而促进销售成交,这无疑是经销商与客户的双赢。

  不过也有人认为,超低首付无疑是给一些潜在意向消费者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理财方式更为合理。但超低首付的同时也意味着后期月供数额会增大,这样就增加了消费者的压力。这样一前一后,实际上就是商家将前半部的压力释放到后期的还款过程当中。

  “首付降低,相应贷款增加,所付出的利息也相应增加;另一方面,买车后,使用费用高昂,会影响其他消费。”该人士提醒消费者。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销售压力,众多豪华车4S店已经开通了二手车置换渠道。据北京博瑞祥云奥迪4S店的负责人介绍,该店已经开通了“二手车快速外迁”通道,只要客户及时提供外迁的必备手续,4S店将提供“一条龙服务”,快速实现旧车置换新车

  “在新的政策下,4S店转型是必然的,要想在京城生存下去,4S店,即使是豪华车4S店也必须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来。”贾新光说。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