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际时空总经理陈灿华:3G导航是大趋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01日10:26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汽车频道的陈宇。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际时空总经理陈灿华先生空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陈灿华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嘉宾:广大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陈总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

  嘉宾:我们公司是刚进入车技行业的一家公司,我们是通讯互联背景的一家公司。

  主持人:际时空是首次进入车载导航市场吗?

  嘉宾:是的。

  主持人:进入多长时间了?

  嘉宾:两年以前就开始酝酿这个产品。

际时空总经理陈灿华
际时空总经理陈灿华

 

  主持人:为什么际时空选择这个时候进入这个市场?

  嘉宾:国家对汽车互联也投入很多资源,从这样的趋势来看,我们认为3G在汽车行业就有一定规模,有深度和广度,将来的市场规模会从这些方面考虑,从此我们基于推进移动互联的市场和技术的积累,所以在这时候进入市场。

  主持人:我们有哪些技术优势?

  嘉宾:主要是在Andiord系统的开发方面的优势和基于这个汽车产品属性和特性以及移动互联的应用,这是我们在技术上的优势。

  主持人:际时空的产品在应用方面具有哪些功能,能详细做一些介绍吗?

  嘉宾:我们正在开发和已经开发完毕的总共有15项左右,比较典型的我简单介绍一下,其中一个就是位置通,我们把实时在线的资讯和导航引进的地图,广大网友可以进入我们的网站看一下,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主持人:我们也发现际时空的产品跟联通一起参展,能对此介绍一下吗?

  嘉宾:联通在3G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对市场的推广和设计的模块方面非常重视,从这次展览会可以看到联通对汽车行业的重视,同时也反映了我们际时空跟联通合作的紧密性。

  主持人:从哪些方面进行合作?

  嘉宾:市场的推广、销售渠道的创新,同时在一些应用的平台上合作。

  主持人:和类似联通这样的公司合作际时空是第一家吗?

  嘉宾:联通跟前车厂商和后车市场都有合作,但是我们跟联通的合作有一定的差异化。

  主持人:跟联通合作是否意味着汽车导航3G系统将带来新的格局?

  嘉宾:判定一个汽车好坏,信息化程度还是重要的一个要素之一。在信息化里面3G的应用是一个核心的单元,3G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将来会普遍化、普及化。3G导航的市场模式和3G的模式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主持人:从消费者角度来讲,3G导航服务产生的费用会不会影响客户的使用性?

  嘉宾:中国联通为了启动这个市场,专门推出了你在汽车里面使用影音或者数据业务的话资费要低于3G收费。

  主持人:这个是已经推出了吗?

  嘉宾:正在推出。

  主持人:还没有面向市场?

  嘉宾:我们的产品是自费政策。

  主持人:际时空主推哪几个品牌的产品?

  嘉宾:我们总共有70多个型号。

  主持人:现在展馆里面类似的产品很多,你认为这个行业存在哪几个大的问题?

  嘉宾:3G导航的趋势是慢慢开始,传统导航经过几年的发展也面临一些瓶颈,现在很难有新的突破。对整个市场经营格局的重新洗牌带来契机,如果近来想要在3G导航有突破点和竞争的核心点,我们还是认为基于汽车的3G应用。

  主持人:您预计该产品能够在什么时候大规模进入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普及。

  嘉宾:我们的判断应该在两年以后,甚至更乐观的讲将来绝大部分的车型都会有3G的导航。因为现在国家对汽车物联网、车联网非常重视。整个交通的管理都是智能化的,肯定将来5—10年所有马路上跑的车都可以到政府交通控制部门反映出来,运行的状态、行驶速度甚至车的状况都可以反映出来。将来整个交通的管理和管制都智能化了。你车的预警状况,比如说你的胎压有问题或者车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了,驾驶员可能没有发现出来,可以通过对讲方式通知驾驶员。

  主持人:您预计未来这种产品将在什么时候达到一定的规模?

  嘉宾:两年以后市场会有一定的规模,因为现在市场上已经开始启动,今年陆陆续续很多厂家都会开始投放。

  主持人:你指的是前装还是后装?

  嘉宾:后装。前装国内各大厂商都跟联通签订协议。我们跟国内的知名品牌也有合作。

  主持人:我们的产品是针对前装还是后装?

  嘉宾:有两个系列,一个是前装系列,一个是后装系列。

  主持人:各占多少?

  嘉宾:后装市场占60%,前装占40%。

  主持人:这一块蛋糕有多大?

  嘉宾:去年的汽车销量是1800万辆,据我们收集的数据分析,前装市场已经安装好的是16%。整个嵌入式导航里面4S店是25%,70%以上是汽车汽配市场和美容店,后装市场还是占主导的。如果3G普及化了,应用越来越丰富,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运营商的深入介入,终端的价格将会越来越激烈,用户的性价比可以大大的提高,这样的话有利于用户激素的增长。如果嵌入式导航按这个比例是50%,这个市场是相当可观的。

  主持人:可以再具体点到到底有多大吗?

  嘉宾:我很难量化,汽车销量有多少,比例就有多少,才有相对的安装预期。

  主持人:对消费者购买3G导航有什么建议?

  嘉宾:了解自己有哪些需要,各个厂商都在做差异化的产品,首先要看是否需要3G产品导航,如果需要的话,各个厂商有3G的理解和应用功能配套是不一样的。我认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需求点。

  主持人:现在的竞争已经到了满足消费者规划需求的状态?

  嘉宾:个性化的需求,你很难做到涵盖所有的客户群,做精、做细,细分某一个领域。

  主持人:讲的非常好,由于时间的关系非常感谢陈总的到来,下面请陈总向广大的网友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嘉宾: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3G车载导航的关注,希望多多了解际时空公司,谢谢!

  主持人:谢谢陈总的光临,也谢谢广大网友的支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