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携四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1年03月02日02:10

  2011年3月1日,第81届日内瓦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RS3 Sportback高性能轿跑车、Q5 Hybrid quattro混合动力车、全新奥迪A8L Security防弹车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及旗下十余款车型高调亮相。作为全球最著名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中将引领潮流的设计水准、不断突破的创新科技和根植于品牌血液中的动感和尊贵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以强大的产品阵容完美诠释了"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在奥迪展台上,最为耀眼的明星当属全球首发的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该款概念车揭示了下一代奥迪A3的设计理念,代表了奥迪最新设计趋势和技术水平。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以创新的掀背式三厢设计理念(notchback sedan)配合奥迪最新设计特征,处处散发着动感、优雅的设计美感。

  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44米、1.84米和1.39米,由碳纤维强化塑料材质(carbon-fiber-reinforced plastic)打造的一体化进气格栅配合充满科技感的全新LED前大灯,构成了车头极具奥迪家族设计基因的动感特征。流畅的车顶线条由A柱缓慢上升消失于C柱,形成了掀背式三厢设计理念独有的短车尾造型。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的侧面造型犹如一道流畅的水流一气呵成,散发着动感、优雅的独特气质。这款车型采用4座设计,内饰设计继承了奥迪一贯的动感元素,优异的内饰材质和领先的工艺显示出奥迪全球领先的品质水准。

  在动力方面,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配备具有传奇色彩的直列5缸增压直喷发动机,浑厚而充满激情的发动机声浪将观众带回上世纪80年代由奥迪S1 Sport quattro书写的传奇运动赛事。这台融合奥迪领先的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发动机排量为2.5升,能够输出300千瓦(408马力)最大功率,在1,600至5,300转/分宽泛的转速区间内均可输出惊人的500牛o米最大扭矩。在紧凑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奥迪A3 Concept概念车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1秒。奥迪领先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则使A3 Concept具备了更为动感且安全的动态操控表现。

  作为奥迪RS家族最新成员,全球首次亮相的RS3 Sportback高性能轿跑车再一次将奥迪品牌基因内的动感元素发挥到极致。位于车头下方两侧巨大的进气口、奥迪RS系列独有的镀铬材质后视镜以及动感的19寸运动轮毂,这些设计语言无不暗示着RS3 Sportback出众的运动性能。奥迪为这款车型同样配备了2.5升直列5缸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340马力),在1,600至5,300转/分转速区间内均可输出强劲的450牛o米最大扭矩。奥迪RS3 Sportback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4.6秒,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最出色的加速性能。得益于奥迪高效发动机技术、按工作需求分配的油泵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奥迪RS3 Sportback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9.1升,如此优异的表现显示出奥迪高效科技的独特魅力。在传动系统方面,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以及RS系列车型标配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为RS3 Sportback极致的操控性能奠定了扎实的运动基础。

  同时闪耀奥迪展台的奥迪Q5 Hybrid quattro向观众展示了奥迪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作为奥迪即将量产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奥迪Q5 Hybrid quattro配备奥迪连续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的2.0 TF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输出180千瓦(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80牛o米的最大扭矩。奥迪Q5 Hybrid 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100 公里/小时需7.1秒。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奥迪始终强调电动驱动模式要占有较高的比例,Q5 Hybrid quattro是目前市场上运动性能最强的混合动力SUV。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在车速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可依靠纯电动模式行驶3公里。Q5 Hybrid quattro采用的高能轻质的锂铁电池技术以及其它多项高效解决方案代表着目前同类产品的最高技术水平。

  首次与全球观众见面的全新奥迪A8L Security防弹车显示出奥迪在车身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水平。这款车型达到了德国慕尼黑防弹测试中心认证的VR7级防弹标准,该标准是高安全系数民用轿车的最高标准。全新奥迪A8L Security防弹车除了在车身中大量采用热成型装甲钢材外,还在其它重要部位大量运用aramide织物材料、陶瓷材料、特殊的合金铝以及多层防弹玻璃,最终形成了全方位的至高安全水准。奥迪为这款防弹车配备了顶级6.3升W12直喷发动机,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3秒,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10公里/小时。这款车型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3.5升,如此高效的燃油表现在同类车型中无人可敌。

  除上述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外,此次日内瓦车展奥迪展台还展出了奥迪A1A3 Cabriolet、A4、A5 Sportback、S5 Cabriolet 、A6(C7)、A7、Q7、TTRS、R8 Spyder等十余款车型。强大的参展整容显示出奥迪品牌在设计、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全方位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