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既撑门面又实惠 正反双方辩论二手车买卖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3月03日10:31

  精打细算过日子是许多人生活中的常态选择,所以很多人就想:车关键是要经济适用,只要性能好就行,二手车也无所谓。另一些人则忧虑重重:二手车万一有毛病怎么办?遇上纠纷怎么办?还是买新车比较稳妥。各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就让我们来听听身边人对购买二手车的态度吧。

  正方

  吴先生 26岁 管理者

  吴先生凭着一年连换7辆车的壮举成为二手车市场的风云人物,南京天诚二手车市场的各家二手车店主提起他的大名,都连连咋舌。在他换过的7辆车中,有2辆凯美瑞,1辆汉兰达,其他几辆车也都在这一档次。

  记者电话采访了吴先生,问及为何钟情二手车,他表示:二手车提车方便啊,有的新车光提车就得等上好几个月。再说,二手车撞一下刮一下也不怎么心疼,反正是旧的嘛,不像新车稍微碰擦一点就心疼得要死。而且我喜欢玩车,对汽车还挺了解的,买车的时候好好挑一下就行了,不会买到问题车。

  生意之备经济又实惠

  陈先生 28岁 广告公司老板

  南京某广告公司老总陈佩文,一直很青睐二手车。他说,当年事业刚起步,手头的钱只够买辆奥拓,但这个行业比较注重形象,和竞争对手一起去竞标,开着奥拓会被客户认为没有实力,所以不到三个月,就换了一辆宝来。因为二手车市场去得比较多,跟老板们都认识,有好的车源他们都会主动联系,于是先后换了帕萨特新君威宝马3系

  陈先生算是南京天诚二手车市场的常客,他的务实是多数事业起步者的共同特点。二手车折旧率低、经济实惠,是此类人群的最佳之选,换车经历也印刻着事业向上的轨迹。

  反方

  孙女士,29岁,医护人员

  “我才不愿意买二手车呢。总觉得或多或少有点毛病啊,人家卖车的时候把外观重新装潢一下,表面上看起来可能挺好的,但是零部件有没有问题你怎么知道?再说现在新车也便宜了,没有必要非买二手车二手车又不像房子,现在房价涨得这么快,买了二手房也不会贬值,但我总担心二手车有问题,所以我选择新车,要买就买属于自己的车。”大多数不懂车的朋友,最担心的是二手车质量问题,怕买到问题车,更怕无休无止的维修带来时间和金钱的投入。

  胡先生,48岁,媒体工作者

  “干吗要买二手车啊,你看像我这个年纪,好多人早就有车了,平时出去,一圈朋友都开着好车,自己开着辆二手车,想想都觉得没面子。二手车性能好不好暂且不说,我这心理上确实接受不了。买熟人的还好一点,没有大的事故就行,如果买个陌生人的,心里总会有疑虑,怕车子有问题,怕以后惹纠纷。而且你还不知道它是从哪儿来的,万一你买的是黑车呢?”很多人都和胡先生一样,担心二手车来路不正,而且,作为南京资深媒体人,圈内人都知根知底,买辆二手车“太没面子了”。

  据致顺汽车行的顾先生介绍,二手车市场50%的买家是想买第一辆车练手,10%的人是急需用车,还有20%的人是买来做生意的,比如租赁公司。他提醒,在购买二手车之前,一定要全面了解车子性能,最好是请专业人士或懂车的朋友把把关,千万别花冤枉钱。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