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福田50辆纯电动出租车投北京 助力市场化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李秋
2011年03月03日17:49

  3月1日,50辆福田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在北京延庆正式投入运营,标志北京市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正式拓展到出租车领域。

  随着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作为北京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主要提供者——福田汽车新能源领域上也在突飞猛进地发展。从2008年到2011年,3年间,福田汽车为北京公共交通领域提供了2000多辆新能源汽车。

  此次,50辆福田迷迪在延庆出租市场上试运营,更是难得的市场经验。对此,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一个产业如果不经历市场的检验,不商业化,它的发展是不健康的。”

  走向市场

  50辆福田迷迪出租车在北京延庆试运营,对于北京市来说,是一个将新能源产品推向市场重要一步。之前,北京市新能源车的推广仅仅止步在有政府补贴的公共交通领域。在不以盈利为最终目的的公共交通,没有经过市场检验,新能源汽车很难在社会中大规模推广。

  如今,50辆福田迷迪电动车在一个没有出租车历史的延庆运营,这更加能检验出纯电动是否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样是在深圳推广纯电动出租车运营的比亚迪,对于两者的区别,赵光景指出:“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运营模式的不同。”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模式,更多依靠的是政府来主导。而延庆则完全是市场化运营。

  对于比亚迪控股旗下电动出租车运营公司参与出租车经营的做法,福田方面表示,将不会参与出租车运营。据本报记者了解,虽然福田在此次经营福田迷迪纯电动的北京妫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中,占有极小部分股份,但是对于妫川公司日常运营,福田不会干涉,只在当中扮演生产供应商的角色。

  产品布局

  从2008年福田纯电动客车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到2009年福田纯电动环卫车开始在京城18个区县示范运营,再到如今50辆福田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在北京延庆试运营,在北京的各个新能源汽车领域,几乎都有福田的身影。

  福田新能源汽车与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紧密相联。随着2012年年底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达到3万辆的战略目标逐步推进,福田汽车也在加大其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力度。目前,福田汽车共形成了3大类共7种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迷迪插电式混合动力多功能车、迷迪纯电动多功能车;混合动力大客车、燃料电池客车及纯电动大客车;纯电动轻型环卫车及混合动力轻卡。

  此外,福田汽车方面还表示,在已经实现产业化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纯电动城市客车、纯电动环卫车和纯电动出租车的基础上,福田汽车还将研发商用车、乘用车系列产品。届时,福田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开发至5大类14种车型。

  按照福田汽车规划,到2015年,福田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8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占福田汽车整体产销量的比例将增至15%。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