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日本汽车出口分析 新兴市场增速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2011年03月04日11:10

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0年日本汽车出口量达到483.8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8%,时隔两年后汽车出口首次实现增长。

以CKD形式出口量增幅最大

2010年,乘用车出口427.23万辆,增长33.1%;货车为45.03万辆,增长42.7%;客车为11.58万辆,增长25.9%。

其中,以散件组装(CKD)方式出口的乘用车为21.35万辆,同比增长62.7%;货车为19.61万辆,同比增长54.5%;客车为1.37万辆,同比增长35.7%;合计42.33万辆,同比增长57.8%。

美国依旧是最大出口市场 亚洲以及中南美洲市场增速最快

2010年,美国市场占日本出口总量的31.6%,虽然市场份额略低于去年的33.3%,但依旧是日本汽车最大的出口市场。

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快速发展,对促进日产汽车出口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2010年日本汽车出口增速前三位的市场分别为南美洲(+83.8%)、亚洲(+51.3%)以及中美洲(+42.7%)。

数据来源:日本汽车工业协会

丰田马自达日产为主要出口企业

2010年丰田马自达以及日产依旧位居日本汽车出口前三甲,分别出口汽车174.5万、72.7万和67.1万,分别占据36%、15%和14%的市场份额。

与2009年相比,出口总量增速较大,但市场份额略有下降,2010年丰田马自达日产出口量分别增长20.8%、29.8%和46.5%,市场份额总和从去年的68%下降到65%。

数据来源:日本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