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AMT操作简单驾驶便利 试风行景逸1.5自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1年03月07日06:53
2011/03/07 NO.027

    作为一款功能性的小型车,风行景逸有着同级车中出色的空间表现。从根本上说,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对车辆最为关注的已经不是操控感受和配置多少,简便灵活的驾驶之余,空间上的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一点上景逸做得很到位。搭载AMT半自动变速器的景逸车款,再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将它的使用优势继续放大。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搜狐汽车 评测室风行景逸的价格覆盖了从5.99~14.58万元的宽阔区间,AMT变速器车款上市后共计21个车款的细分化,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切实需求选择不同的车款。景逸的主要竞争车型包括东风日产骊威江淮和悦RS一汽森雅等等。


  注解:

  AMT变速器:AMT是由英文 (全称:Automated Manual Transmission)缩写而来,就是自动的手动变速器,或者自动的机械变速器,它的结构与手动变速器非常像,是在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加一套电控装置和液压执行机构。电控装置是用来搜集操作的档位、车速、发动机转速,根据这些传感器传来的信号,对液压执行机构发出一种指令,替代驾驶者完成踩离合器和换档的工作。

  AMT半自动变速器的优点:相对普通的自动变速器以及CVT/DSG等等,AMT的结构简单,成本较低;相对手动变速器则有近乎自动变速器的驾驶便利性;理论上AMT的油耗要低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

  AMT半自动变速器的缺点: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AMT的换档顿挫感相对强烈一些,在自动换档模式下,AMT的换档迟滞比较明显。

  目前国内市场上应用AMT的车型:赛欧、SMART、奇瑞A1同悦路宝北斗星博悦等等。


  之前我们已经对1.5L排量搭配手动档的景逸车款进行过详细测试,并和竞争车型骊威进行了深度对比,相关内容可点击下面的链接进入:


  家用更需要空间 风行景逸对比日产骊威

  http://auto.sohu.com/20101126/n277924271.shtml

风行 景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次,我们将着重体验景逸搭载的AMT半自动变速器的工作表现,以及它带来的不同驾驶感受。

AMT更便于驾驶,但换档稍有迟滞

风行 景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对手动变速器也有着驾驶操作简便的很大优势,对于驾驶者来说,舒适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AMT半自动变速器在结构上的特点决定了它比传统的自动变速器传动效率更高、更省油,同时相对手动变速器也有着驾驶操作简便的很大优势,对于驾驶者来说,舒适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当然,它的最大优势依然是大幅降低了自动档车辆的成本。

风行 景逸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采用AMT变速器的景逸搭载了来自于沈阳三菱的1.5L汽油发动机,1.5升的排量有着88kW的功率及143N•m的扭矩,具备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风行 景逸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风行 景逸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采用AMT变速器的景逸搭载了1.5L汽油发动机,这款型号为4A91的机器来自于沈阳三菱,它在国内的很多车型上均被采用,如东南汽车菱悦等。1.5升的排量有着88kW的功率及143N•m的扭矩,加上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质量较轻的全铝材质,都令这颗"心脏"充满亮点。

风行 景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起步时,挂入行驶档位,轻轻踩踏油门,车辆便平稳地完成起步动作,丝毫没有动力柔弱的感觉。

风行 景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部发动机与AMT变速器的匹配效果很好,动力的发挥并没有受到压制。起步时,挂入行驶档位,轻轻踩踏油门,车辆便平稳地完成起步动作,丝毫没有动力柔弱的感觉。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直接上下扳动排挡杆便可完成升减档操作,很短的操作行程,轻巧的力度,令换档操作过程轻便快捷。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省去了踩踏离合的繁琐,直接上下扳动排挡杆便可完成升减档操作,很短的操作行程,轻巧的力度,令换档操作过程轻便快捷。皮革包裹并配有金属装饰的排挡杆看上去显出几分精致,排档头恰当的大小及造型令手感也相当不错。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排档杆位于中控台上,右手的操作不需要从方向盘上移开很远,便利性更好。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风行 景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调到手动模式主动控制档位,可以很好地避开AMT换挡迟滞的劣势。

  变速器自动/手动模式的切换只需将排档杆向左侧推动一下即可完成,仪表上也会有相应的图标提示驾驶者。如果在自动模式下,变速器的加减档控制稍显迟滞一些,最明显的就是平稳起步时的速度已经达到将近30km/h,变速器依然保持在1档。如果不是对驾驶特别生疏的话,调到手动模式主动控制档位,可以很好地避开这种AMT换挡迟滞的劣势。

风行 景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中段再加速时,手动降档比自动控制要更加自如,可以更快速提升扭矩输出。

  中段再加速时,手动降档比自动控制要更加自如,可以更快速提升扭矩输出,这样车辆的加速感觉也能有很好表现,没有后劲匮乏的现象。

风行 景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风行 景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风行 景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AMT更便于驾驶,但换档稍有迟滞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东风风行景逸满意度:87分  排行

东风风行景逸

实拍图片:996

评测文章:3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89~12.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