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资讯早八点》百姓生活故事 老年闪婚记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2011年03月07日15:47

  男主持人: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听一下今天的百姓生活故事,由燕旭(音)为您采制的《闪婚记》。 在线收听>>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我们先来认识一对恩爱夫妻。

  宋国维:宋国维(音)。

  记者:宋国维,然后您?

  张春梅:我叫张春梅(音)。

  记者:以前你们认识吗?

  张春梅:不认识。

  主持人:既然是夫妻,怎么之前还不认识?在这儿给您解释一下,这二位都是退休的老人,之前确实是不认识,他们认识了才50天就闪电

  结婚了,简称闪婚。老年人闪婚,那真够赶时髦的,事情还得从2009年说起,当时张女士参加了电视台一个相亲的节目。

  张春梅:就是有一个人,当时在现场的时候觉得还行,后来见了几次面之后觉得不行。

  主持人:相亲失败了,但是没几天张女士又接到编导打来的一个电话。

  张春梅:就告诉我说有一个人,我不上完电视了吗,说有个人看见了,要跟我联系。

  主持人:打电话的这人正是宋先生的哥哥,宋先生回忆说。

  宋国维:我哥哥正看着那期节目,他跟编导说了,编导帮了忙,就给我们俩牵上线了。

  主持人:这根红线算是牵上了,但是当时张女士她本人并不在北京。

  张春梅:那时候我还在东北呢,正好我妈有病,我就回去伺候我妈,我妈瘫痪,先打电话联系呗。

  宋国维:就是约定,如果要想起我,每天晚上八点打电话。

  主持人:于是两人就开始电话说诉衷情,不过宋先生还特别为了这次电话相亲定了一个规矩,如今回忆起来,这个约定可以说成了他们爱

  上对方的加速剂。

  宋国维:我说的原则她也同意了,我说咱俩既然要交就实话实说。

  主持人:说到做到,宋先生先说了实话,透露了自己的一些底细。本以为这些实话会让张女士退缩,可没想到张女士却非常的欣赏。

  宋国维:就是打电话他就告诉我,我得有三件大事我先说了,就是一个我有老妈,老妈还得跟着我呢。先把困难说了,我就觉得这人特实

  在,他的房子,房子说得给他儿子。我说这两个我都能同意,然后另外一个就说他老伴刚刚死,死了一年,他说有的时候流露出来对老伴好,

  想老伴什么的,问我能不能接受,就冲这几条,我觉得这人是实在人。

  主持人:看来第一印象不错,但接下来呢,既然是闪婚就得有闪婚的速度啊,他们俩打电话的时间已经从第一天一个小时迅速开始增长。

  宋国维:第二天就俩小时了,第三天三个小时,四个小时。

  张春梅:就是瞎聊呗。

  宋国维:最后我们俩能聊到十一个小时,那当然后来又改电脑了。

  张春梅:用电脑。

  主持人:没想到这老年人谈恋爱一样浪漫,那打了这么长时间的电话,他们都聊些什么浪漫的话题呢?还别说,他们聊得可够细的。

  宋国维:我说我白头发,花白头发,我说我就剩六颗牙,剩下都是假牙,你说有什么不了解的?

  记者:太逗了这个。

  宋国维:就包括有没有假气都说,就这么聊呗。

  主持人:这情况介绍得可真够详细的,不过聊着聊着他们也聊出了彼此一些伤心的往事。

  宋国维:她闺女十几岁的时候,她的前夫就病逝了。真的,她带着闺女也不容易,就一直培养到大学毕业,她跟闺女到北京都五年了,她

  闺女也成家立业了,她就轻松了,她就可以想自己的事了。

  主持人:张女士对老人的孝顺也让宋先生对她肃然起敬。

  宋国维:她前夫去世以后,她还给她前夫的母亲伺候死,她对老人就是孝顺。

  主持人:当然了,宋先生自己也不容易,妻子的去世让曾经幸福的他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宋国维:我的前妻一直身体不好,最末的一年我就一直陪她在医院,一天没回过家。去世以后,我这一年就缓不上来。

  主持人:最难过的时候宋先生曾经想到过死。

  宋国维:想着想着就掉眼泪,要不然就是不想说,我就写了遗书夹到我的本上。谁一下给撞开了,看到了。我写的意思是说我太痛苦了,

  后来我儿子他们发现了,后来我哥哥、我弟弟,还有我儿子一看这情况,说不行再找一个,把情感能转移一下。

  主持人:故事说到这儿还真的有些伤感,但正因为人生的这些经历,让宋先生和张女士格外地珍惜眼前的幸福,两颗孤独的心终于有了温

  暖的地方。虽然这个地方还只是电话,没关系,不影响他们表达彼此的爱意。闪婚要的就是速度,电话诉衷肠没几天,正巧是七七情人节,机

  会终于来了!

  张春梅:七月初七情人节,他说你要在家我就送你束花,你没在家我就先说一句“我爱你”,他说完那句话我就觉得他那边定了。

  记者:说这话的时候您?

  张春梅:我当然好感动。

  记者:您电话这头没掉眼泪吧。

  张春梅:掉了。

  主持人:“我爱你”都说了,可别忘了,咱们这两位故事的主人公还没见过面呢,一个月后张女士回到北京,张女士的女儿和宋先生一起

  来火车站接她,当时可把宋先生急坏了,他着急什么呢?

  宋国维:感觉挺着急的,为什么呢?本来思想都有准备,要没她闺女我可以拥抱她。肯定,我说过我肯定定了,她要是有这想法,我们俩

  就肯定定下这事了。

  主持人:这之后的事可能也就不用我们再多介绍了,2009年10月10号,张女士和宋先生相识的第50天,他们闪电结婚了。从那一刻起,牵

  起来的手就再也没有放下。如今一年多了,他们还是和新婚一样,非常的甜蜜。

  张春梅:上哪去都一起去,一起出去,甚至下楼买个菜,就那么远一点,我们俩都一起去。

  宋国维:就下面门口这儿。

  张春梅:我俩都一起下楼。

  宋国维:跟新婚差不多。

  张春梅:还是那么幸福。

  记者:我觉得您二位这种状态特别好。

  宋国维:她特别大度,也特别心宽,你看我前妻的相片,这上边是我前妻的。

  记者:都摆在这里了。

  宋国维:她主动摆的。

  主持人:实话实说的态度,包容地爱对方或许正是这对老年人成功闪婚的秘诀吧。经历过大半辈子的酸甜苦辣,更让他们喜庆千华,懂得

  如何珍惜眼前的一切。

  宋国维:我们俩经历差不多,她跟她前夫感情也好,我跟我前妻也好,但是他俩人都走了,那就是把我们俩对原来的好我们俩用上。

  张春梅:真是。

  宋国维:我们的幸福跟人家巴蒂尔什么的,那幸福都是幸福,但是我们这个属于又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我们俩也觉得挺高兴,跟人家巴蒂

  尔比不了,一会儿上中东了,一会儿上美国了,人家那什么条件,是吧。我们幸福就是平淡的幸福,我们俩就是十一路走着。

  张春梅:天天早上走。

  宋国维:我们俩从这儿能走到紫竹院。

  记者:但是是牵着手一起走。

  宋国维:就是。

  记者:特幸福。

  张春梅:对,是。

   版权声明:本栏目所有文字及音频版权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所有,任何个人、单位未经书面授权均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