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款车S1四月上市 理念主战场在三线以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韦熙宇
2011年03月09日08:07

  理念主战场在“三线以下”

  新快报特约记者 韦熙宇

  随着一线城市相继把“治堵”和“限购”提上议事日程,大城市的增速放缓,中小城市已日益成为下一波车市井喷地。

  自2007年广汽本田率先提出要建立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并随后命名为“理念”后,转眼间四年过去,终于瓜熟蒂落。最新消息披露:理念首款量产车型S1将于3月26日在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正式上市,主战场则是经济迅速崛起的三至五线城市。

  打响“城市包围农村”之战

  交通拥堵和停车难,是最令城市人头痛的两大难题。但对于经济发展迅速,消费能力渐强的三四线城市来讲,这问题几乎不存在。以从化为例,据广本从化长昕店负责人介绍,当地初次购车的客户大多以中年已婚家庭为主,既不失“面子”也能节省“银子”,三厢车“有头有尾”的特点,则更符合他们的传统审美习惯。毫无疑问,理念S1正好迎合了他们的口味。

  据广汽本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9月二级城市的销量超过了13万辆,同比增长8.9%,远高于一级城市6.8万辆的销量以及5.9%的同比增长率。与此同时,三至五线城市的销量同比也有大幅提升。

  “三同”成理念S1杀手锏

  四年前,“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似乎就是完全对立的两个阵营,向来泾渭分明,但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的诞生却让这条原本清晰无比的界线顷刻模糊了起来。利用合资企业手中的技术进行自主研发做自己的品牌?“理念”品牌自诞生起便备受业内外人士的关注。

  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和技术积累,广汽本田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有口皆碑,也成为了品牌赖以生存的法宝。既然有一手好牌何不好好利用?正是基于广汽本田这个强大的“靠山”,理念品牌打出了“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口号。S1在借鉴了本田成熟的研发和生产技术的基础上,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二次研发,和合资车型共线生产,并利用现有广汽本田全国超过500家特约店进行销售。

  自主品牌的价格,合资品牌的质量和服务,这就是理念S1亮出的杀手锏。

  记者观察

  北京限购措施的出台,不仅给北京市民出了一道难题,同样也给各大汽车厂商当头一棒。

  随着各地陆续出台类似的地方法规,对于那些向来以一线中心城市为主阵地的合资品牌而言,加快向二三线城市推进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如果一味依靠对现有车型降价求促销,不单在自主品牌面前难以形成价格优势,同时还会对原有品牌形象造成巨大损害。

  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利用原有的成熟技术,既降低了研发的成本,也能减少重新铺设销售网络的高昂费用,让消费者用更低的价格享受与购买合资品牌相同的待遇,这无疑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理念”是目前国内三个已发布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中,唯一一个采用原合资品牌销售网络的。

  借助合资品牌的技术基础,在起步阶段实现“后发而先至”,策略上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接下来的发展才更为关键。在吸收了合资品牌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后,如何尽快建立和形成自主研发的体系和流程,加快人才培养和储备,最终实现更加深层次的技术开发,摆脱对原有合资品牌的过分依赖,才是对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张丽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