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换购成京城车市增长点 中高级车激战升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于风国
2011年03月09日08:11
  在北京市出台限牌政策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接招,回应策略之一便是加快更高级别车型的推出和用老款车型可置换更高级别的车型。最新消息显示,第八代索纳塔YF、东风悦达起亚K5、东风标致508、新款蒙迪欧-致胜新车即将被推向市场,而他们的目标均锁定计划换车和计划购车一次性到位的消费者。“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有消费者担心出现效仿行为而会选择提高购买车辆的档次,因此,中级车尤其是中高级车市场会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

  多款新车近期将推向市场

  各大汽车厂商推出新车的步伐正在加快,新款蒙迪欧-致胜、第八代索纳塔YF、东风悦达起亚K5、东风标致508等中高级新车即将上市,目标则锁定凯美瑞雅阁新天籁,2011年春节后的中高级车市场硝烟弥漫。

  1月初,2011款君威君越、2011款雅阁便已登场,它们或以提升动力系统,或以改变外观增加配置出现,率先抢占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

  从福特汽车辽宁盛世安特汽车4S店了解到,带涡轮增压的新款蒙迪欧-致胜也将于本月中旬到达展厅,而全国上市活动也有望在本月举行。东风悦达起亚表示,3月10日,K5将正式上市。

  第八代索纳塔尽管还没上市,但前期下线活动、区域发布已经轮番进行,相关信息透露,正式上市时间在4月份。此外,一直没有国产中高级车型的东风标致,今年也将推出旗下第一款中高级车标致508

  目前,在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雅阁新天籁等日系三强表现更抢眼一些,同时,他们在不同市场已展开相应的促销活动。

  中高级车更受青睐

  老款产品不断增配升级,全新车型也纷纷上市,2011年众多中高级车产品提前市场布局,而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增加和消费能力的提高,中高级车今年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事实上,新年伊始,中高级车已呈现热销态势。 1月份销售数据显示,中高级车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表现令人振奋,不仅出现了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五款车月销过万辆的现象,新领驭新君越迈腾新君威等多款车当月销量也超过5000辆,使得中高级车市成为新年车市的一大亮点。

  而在2010年末,为应对城市拥堵问题,北京出台了摇牌限购的政策,而随着许多城市酝酿治堵方案,2011年车市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出招应对,除了推出更高级别的新车外,对于京牌的老款车型在换购新车时也将给予一定的优惠。而计划换购的多数消费者也均表示,换车时会选择级别更高的车型。

  记者在4S店采访中了解到,近年,多数消费者购车时目标瞄准中级车甚至是中高级车,而换车时多数选择中高级车作为代步工具。因此,短时间内,在豪华轿车的价格仍然居高不下、难以企及之时,中高级车市场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竞争引向价值消费

  从汽车消费趋势看,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的关注点正从单纯的车价、外观、配置向包括服务在内的综合价值倾斜,而中高级车的竞争也将由此进入“价值时代”。

  事实上,长期占据同级车销售冠军的凯美瑞此前就已经发出了“价值时代”竞争的“倡导”,从产品价值、品牌价值、服务价值三大价值全面发力中高级车市。此外,凯美瑞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销售体系,打造行业独一无二的“e店”,发布心悦服务品牌,从而全面提升服务价值。

  后座侧窗遮阳帘、倒车摄像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等多项豪华配置的引入,让凯美瑞超越了市场主流中高级车的配置标准,堪称“抹平中高级车与高级豪华车之间的技术界限”的创举。而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高科技、智能化的驾乘感受,更成为国内汽车“智能化大潮”的引领者。

  而东风日产4S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天籁确立了“Riding Comfort”(舒适享受驾乘乐趣)的开发理念,在设计风格、静音工程、减震性能、动力系统、安全装备、豪华配置等六大方面全方位突破,真正做到了“动感优雅”、“怡然舒适”和“从容驾控(Dynamic)”的完美融合。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各大城市治堵政策出台,中高级车市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也将迎来前所未见的白热化竞争。市场以数据说话。从2008年以来,中高级车市已经连续保持了年均近25%的速度稳健增长,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也达到近11%。业内专家表示,尽管2011年车市面临着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但主流中高级车将凭借品牌和产品的综合价值优势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