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掷30亿购车25000辆神州租车踏上新征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0日09:21

  2011年3月9日,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于北京嘉里中心召开“2011年度车辆采购说明会”。会上神州租车宣布,年内计划投入资金人民币30亿元,采购25000台运营车辆。这一举措,再次刷新了租车行业的采购记录,也使得神州租车进一步拉大了和竞争对手的差距,由此踏上了规模化发展的新征途。

  神州租车是目前国内覆盖网络最大、车队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自2010年9月联想控股巨资入注以后,神州租车制定了“5年内车队规模突破10万台”的发展计划,并在2010年11月斥资6亿元完成了6000台车辆的一次性采购,稳居业内规模之首。本轮25000台车辆采购完成之后,神州租车车队规模将接近40000台,其业内的领军地位将进一步得以巩固。

  据了解,神州租车2011年采购的25000台车辆,包含30%的小型轿车、30%的紧凑型轿车、15%的中型商务轿车、5%的高级轿车,以及10%的MPV和10%的SUV。对此,神州租车执行副总裁姚军红介绍道,“越来越多的实践表明,国内租车需求正趋向成熟,细分采购车型和采购比例,就是为了满足客户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的租车需求,采购完成后神州租车还将进一步细分需求,完成不同车型在不同城市的合理配置”,他同时表示,“此次采购是神州租车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希望通过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拉低租车价格,同时强化对车辆质量的控制,让客户以更为经济的价格享受更有保障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扩大服务网络、优化服务流程,全方位实现对客户‘简单、安全、省钱’的服务承诺。”

  此外,据介绍,2011年神州租车将采用“按计划签署年度采购协议”和“按需求批次实时采购”相结合的采购方式,同时在车辆售后服务等方面对汽车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神州租车厂商合作部总监郭新表示:规模化的集中采购将成为神州租车购置车辆的常态方式,神州租车期待与汽车厂商共同探索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为灵活的合作方式,也期望厂商能够在服务、价格、质量方面给予神州租车更多的支持。

  本轮车辆采购的启动,再次引起了租车行业以及整个汽车产业的轰动。业内专家表示:“租车作为一种大众出行方式,在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城市管理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在各地基于环保、治理交通堵塞等因素已经出台或考虑出台限牌、限购政策的情况下,租车业快速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而神州租车率先迈出规模化的脚步。”另有专家表示:“汽车租赁是汽车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带动新车销售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之前我国租车企业或小或弱的局面,导致了汽车租赁与其他上下游产业的脱节。神州租车本次大规模采购,大举推动了国内汽车租赁业与汽车销售业方面的合作进程,有利于汽车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通用雪铁龙宝马现代等国内30家主要汽车厂商,国内各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采购说明会。

  关于神州租车

  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 (China Auto Rental Ltd.)成立于2007年8月,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成员企业之一。作为中国最领先的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神州租车积极引进国际上成功的汽车租赁模式,结合中国客户的消费习惯,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地区的全国连锁汽车租赁服务,以及与之配套的全国救援和其他增值服务。

  秉持“让出行更自由”的服务理念,力行“简单、安全、省钱”的服务承诺,神州租车以改善国人的出行方式为己任,致力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租车品牌,推动绿色交通观念的普及和新型汽车文化的发展。

  截至2011年2月,神州租车在全国43个城市拥有超过300个租车网点,车队规模近13000辆,服务的个人客户数十万名,企业客户近千家,是中国目前服务网络最大、车队数量最多、服务品种最全的全国性汽车租赁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