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阿根廷贸易保护措施 令奇瑞汽车损失惨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俊扬 宋洁云
2011年03月10日16:43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9日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由于阿根廷政府加强对进口汽车限制,奇瑞设在乌拉圭工厂生产的汽车无法进入阿根廷市场,导致销量大幅滑坡,经营面临困难。

  据当地媒体9日报道,奇瑞在乌拉圭的合资公司奇瑞索克马的发言人丹尼尔·比亚马林说,乌拉圭和阿根廷政府在今年2月就两国贸易争端进行了磋商,但是相关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奇瑞索克马公司向阿根廷出口的汽车仍然无法通关。

  阿根廷和乌拉圭都是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根据规定,阿根廷每年应该允许乌拉圭向该国出口两万辆汽车,奇瑞索克马公司申请在2011年向阿根廷出口6100辆汽车,但是目前仍然没有获得阿方许可。

  自今年初以来,阿根廷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进口产品的限制,使得阿根廷主要贸易伙伴对该国的出口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比亚马林说,向阿根廷市场的出口占奇瑞索克马公司产量的45%左右,因此阿方的限制措施已经对公司生产和销售产生严重影响,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将导致严重亏损。

  奇瑞索马克汽车组装厂项目由中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三方共同投资1200万美元在乌拉圭兴建。项目于2008年3月实现量产,奇瑞索马克公司在乌拉圭组装的瑞虎汽车随后进入阿根廷市场。据统计,去年奇瑞索马克公司向阿根廷出口汽车价值达1.006亿美元,占乌拉圭当年向阿根廷出口总额的20%左右。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