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汽车出口打中国车品牌需政策扶持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2011年03月14日07:56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将其议案锁定在扶持中国汽车出口和加快提升中国汽车质量两个关键议题上。
王凤英认为,单纯的国内发展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汽车发展的内在需求,国际化已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这也是自主品牌实现真正"走出去",在全球打响"中国车"品牌的必由之路。

   然而,在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由于缺乏整体战略规划,一系列的问题和风险也在不断累积和显现,例如,我国出口车型以低端、低价产品为主,国内同类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加剧,互相压价导致利润率进一步降低,同时,过度价格竞争也给其他国家针对我国汽车产品的反倾销制造口实。

   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带来的压力,还有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关税、技术、认证方面设置了一些壁垒,这些外在环境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国汽车出口的难度。

   因此,王凤英建议:将中国汽车"走出去"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扶持自主品牌汽车 "走出去"。例如,制订国家级"中国车"强制认证体系。对通过"中国车"强制认证的自主品牌,国家给予税收支持,并给予相关补贴和优惠政策。此外,政府企业还应加强联手,积极应对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