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司机泊车不入库 智能系统泊车全程仅90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梁琦
2011年03月16日08:24

  本报讯 我国目前最大的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安贞医院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已经调试完毕。记者昨天从投资建设的北京建工集团万象国纪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停车库预计五一投入使用,届时不仅可有效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还具有节能环保、节约土地资源等优点。

  智能系统自动完成停车过程

  记者在北京建工集团万象国纪投资有限公司的人员陪同下,将车开进车库后,停稳在指定区域,下车取卡,然后将车辆运送到位的过程就全部交由智能系统来自动完成,人无须入库,整个过程只需要90秒。取车时,只需要再次刷卡,然后就可以等在对应车库门口取车了,等待时间是90秒。记者计算了一下,与普通停车方式相比,这个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的停取车方式约节省6至10分钟。安贞医院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采用来自德国、意大利和韩国的先进技术,共有三个车库670个地下停车位。

  车辆乘电梯进入车库内

  三个车库就是三座深入地下的停车楼,不过,全部车辆进出车库时见不到人。记者在地下车库看到,车辆先坐电梯由停车板送到地下的车库内,而后按照电脑程序显示的位置,由停车板输送入位。出车时,再由停车板将其送到电梯间内,升到地面。停放车辆过程全部由电脑程序和机械操作。位于地面的工作室内,工作人员只需在监视器前监控地下机械操作是否正常即可。“普通的停车场一个车位需要20平方米,而采用全自动系统后,只用10平方米。”北京建工集团万象国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虎亮介绍说。安贞医院停车库占地面积约3100平方米,如果建设传统停车库,最多只能建造大概150个停车位,而安贞医院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采用新的结构方式,每个停车位的层高不超过2米,在空间上实现了一层变二层,直接使面积效益提高一倍,停车数量得以大幅增加。

  可有效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

  据了解,这种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在欧洲以及日、韩等国家已经得到普遍推广应用。采用这种停车方式,首先是环保节能,需要停放的车辆行至车库门口即刻熄火,碳排放结束,这就避免了车辆进库或车场时继续长距离行驶造成的尾气排放,减少了对环境和生态的破坏。同时,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与原始车库不同,停车过程中人不入库,减少了对照明和通风等条件的要求,大大降低了电能源消耗。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的车位与传统停车库相比,还能极大节约土地资源。

  该项目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项目于2007年由北京建工集团万象国纪投资有限公司和安贞医院联合投资,也成为北京市首个社会化投资试点的智能停车库,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重视,也引起社会很大反响。在今年“两会”期间,该停车库的调试工作全部完成,预计将于5月与新建成的安贞医院新门诊楼同时投入使用。

  据悉,除安贞医院外,该公司还与安定医院、肿瘤医院等北京三甲医院签订了投资建设协议,希望通过全自动智能化停车库的建设有效解决医院停车难、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

  摄影/张苓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