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 进口日系车均酝酿涨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2011年03月17日07:25

  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的不仅仅是日产奶粉,高端进口日系车的“涨价”风声已经波及国内车市。除了丰田日产本田三大汽车厂商宣布在本国的22家工厂停工外,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三菱斯巴鲁等日本车企的生产及供应链都无可避免受到了损害。截至目前,唯有铃木马自达尚未宣布停产消息。

  记者日前从上述各大品牌的中国业务联络处及本地经销商处获悉,受停产影响的不少进口日系车型价格已开始发生改变。如市场上热销的雷克萨斯E240、英菲尼迪FX35、进口丰田霸道三菱劲炫等日系进口车的供应将受到影响。

  高端进口车现涨价迹象

  地震发生后,由于担心可能出现涨价,日系进口车受到消费者追捧,价格也出现回升迹象。长沙力天雷克萨斯总经理陈木子告诉记者:“我们的车都在日本生产,有几款车型肯定会受影响,如ES240和SUV系列,像ES240可能会有1万5的上涨空间,加上今年头两个月销量本来就同比翻番,所以库存很少,地震之后的供货时间将不可避免会延长,车价会有所上调。”

  “老板正在泰国参加年会,要他回来之后才知道具体的调整。”进口三菱湖南星宏市场部经理黄大鹏有些担心,因为日元汇率上升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车价势必上调,“平时从客户下订单到拿到车,一般是2个月,现在受到地震影响,估计最近到货的情况肯定会有延迟。”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目前日本港口都处于关闭状态,在运输方面将影响到出口业务。对于市场紧俏的丰田霸道大霸王雷克萨斯SUV将受明显影响。

  日系国产车暂不会涨价

  与日系进口车因库存、物流、消费者心理等因素造成价格回升不同,目前国产日系车尚未出现跟风涨价的迹象。由于中国合资企业的本土化率都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平,目前对生产和供货并未造成影响。而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州丰田等合资厂家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工厂短期不存在太大影响,仍在正常生产。

  “截止到3月15日,日产汽车在日本所有生产厂仍暂停生产。郑州日产已向日本157家供应商发出了灾害情况整理要求表,大部分已回复,尚有一些还未回复。目前从场内物流来看,一个半月之内不会影响到郑州日产各个车型的生产需求。”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表示,每天都在跟进了解日本供应商具体情况,并根据情况制定各项具体应对措施。东风日产市场部公关企划科长文飞也表示,除了天籁等高端车型的部分零配件有可能受影响外,东风日产其他车型不会受到影响。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自日本进口汽车25.3万辆,占我国进口车比例近三分之一,仅次于欧盟。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地震短期对日本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生产经营具有一定负面影响,而由于日系车企对外依存度超过50%且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因此对欧美及中国等市场短期影响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