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排量小并不代表没乐趣 试驾雪佛兰斯帕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云鹏
2011年03月17日07:38

       尽管"以大为美"仍是市场主流,但随着MINI、Smart这类小车的逐渐流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认识到,小车非但不一定等同于质次价低,倒是与低碳、时尚等名词挂上了钩。而这款在电影《变形金刚2》中出尽风头的进口小车,似乎更能引起80后、90后们的共鸣。    皆为讨好年轻用户

        不得不说,这款车将改变很多人关于微型车的认知。它的长度只有3.6米,是标准的微型车,但斯帕可拥有厚实的车头和健壮有力的车身线条,1.5米的车高也颇为引人注目,体积一点不小,为它带来了新奥拓等同类车型少有的安全感。

       车内设计也下了不少工夫,内饰基调是年轻人青睐的纯黑色,配饰则根据不同的车身颜色分别采用红色或银色,给人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个灵感来自摩托车的仪表盘,圆形表盘内是传统的指针式车速表,旁边的方形液晶屏幕集成了发动机转速、里程表、燃油表、时钟等常用功能,排列在周围的圆孔则用来显示雾灯等电器设备的开关状态。

       家中长辈不一定喜欢这种强烈金属感的装饰风格,年轻人接受起来却不成问题。

       简而不陋有诚意

       人们可以接受小车,却不希望看到粗制滥造的小车。雪佛兰对此颇费了一番心思。斯帕可的内饰设计虽然反传统,做工却比预料中细腻得多,几乎不逊于级别更高的科鲁兹

    为了迎合年轻人随手乱放东西的习惯,车厢内设有多达27处储物空间,粗算一下光是仪表台周边就有十几处,驾驶员头顶左侧的墨镜盒和副驾驶脚下的抽屉式储物盒更是充分利用空间的范例。此外,它的音响除CD之外还带有USB和AUX接口。自动挡车型还在方向盘上设有音响调节按键。

    这款车的空间并不出众,身高1.78米的乘客坐在后排,膝部与前排座椅靠背的间距只有不足一拳。不过话说回来,尺寸大一些的标致207其实还不及它宽敞。

    但斯帕可也并非面面俱到,例如方向柱没有角度调节功能,钥匙门缺少夜间照明灯光等。针对后排乘客的便利设施也差强人意,只有一个杯架和副驾驶座椅后面的置物袋。好在后排座椅的三组独立安全带和可调高度的头枕体现出对乘客安全的重视。 

    排量小不代表没乐趣

    若单纯以性价比衡量,斯帕可很难成为务实人士的选择。这个价钱已能买到1.5升级国产小车,而它搭载的只是一台1.0升发动机,无论技术含量还是动力指标都不突出。不过除了起步动力稍显不足之外,日常驾驶并未感到明显不妥,即便车速在80公里/小时以上仍可提供合理的加速力。

    4挡自动变速器没有拖它的后腿。它通常会早早升至高挡位,顿挫感也不明显,不过只要驾驶者果断地大力踩下油门,变速器会积极地减挡,用提高发动机转速的方式换来较好的加速,只是这时传入车厢内的发动机噪音会比平常明显很多,不过没有给左脚留出休息踏板的做法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坦白说,这是一款不乏乐趣的小车。它的真皮方向盘握感很好,且能提供比较清晰的转向路感。由于悬架结构所限,不良路面带来的弹跳比较明显,但转弯侧倾和中高速稳定性却优于人们对微型车的预期。此外,斯帕可的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虽然规格不高,却有着较高的制动效率,脚感也很坚实。

    【亮点配置】 

    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遥控钥匙/真皮方向盘/方向盘音响调节/外接音源接口/电加热外后视镜/倒车雷达

    【推荐经销商】 

    首创中伟(海淀区阜石路甲59号) 

    博瑞勤和(朝阳区西大望路20号)

    【竞争车型】 

    铃木新奥拓:1.0L,71马力,5.39万-6.29万元 

    东风日产玛驰:1.5L,107马力,6.99万-9.28万元

    【参数表·雪佛兰斯帕可1.0SXAT】 

    价格8.88万元 

    长×宽×高(mm) 

    3640×1597×1522 

    轴距(mm)2375 

    排气量(L)1.0 

    最大功率(kW/ps/rpm)50/68/6400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