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行业协会简介:世界汽车组织(OICA)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7日13:34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Constructeurs d'Automobiles,OICA;英文全称标识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1919年在巴黎成立,是由世界各汽车生产国的汽车制造商协会组成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巴黎,现有41个会员单位,遍布五大洲,包括所有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国家,实际上覆盖了全世界的汽车工业。OICA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每年召开两次会议。

       主席由选举产生,任期两年。现任主席是Mr. Dave McCurdy,来自美国汽车工业协会(ALLIANCE ),总部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由秘书长领导。

  世界汽车组织下设四个委员会,工业与经济政策   标识委员会;展览委员会;统计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56年,主要工作是代表全球汽车工业界参与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的活动,技术委员会对应WP29成立了6个工作组:噪声工作组(GEB)、灯光及光信号装置工作组(GEE)、污染和能源工作组(GEPE)、制动与行走装置工作组(GERF)、被动安全工作组(GESP)、一般安全工作组(GESG),中汽协会这次召集各大企业,目的就是参加OICA技术委员会6个工作组的会议,进而参加WP29的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世界汽车组织的会员单位,董扬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OICA副主席

       该协会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技术、产业经济政策,工业统计,以及协调国际汽车展示等。

  该协会的职责是维护汽车制造商、进口商及装配企业国家联盟的利益,重点工作有:

  1. 联系各国汽车协会

  2. 研究共同关心的问题——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未来

  3. 各成员协会间有用信息的收集和流通

  4. 就成员共同关心的问题制定政策和指明方向

  5. 通过和政府以及国际机构的合作,描绘具有国际水准的汽车产业

  6. 在国际机构和公众中传播和促进汽车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