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系大部分车型价格悄悄回升 优惠已减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跃
2011年03月21日08:02

  日本强震的蝴蝶效应,已在国内终端市场显现。一周来,日系大部分车型价格悄悄回升,优惠减少,丰田的进口大霸王等一些小众车型重新开始加价销售。

  “车少了,没有库存压力,我们可以收回车型优惠价了。不过整车厂不太高兴,他们要考虑市场占有率。”沪上广汽丰田一家经销商店销售总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曾为2、3月份的库存压力和车型价格大幅下降头疼的经销商开始转喜。

  进口车提价

  据接近宝钢股份的消息人士透露,宝钢股份3月下半旬已接到广汽本田一些精密汽车板订单。与整车厂急急忙忙找其他零配件供应商不同的是,经销商则不再火急火燎地忙做降价促销活动了。

  “主力车型价格已经回收,回收一万元左右。英菲尼迪车型面对的消费者比较小众,客户不会因为涨价不买。”英菲尼迪一家经销店销售总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店每个月销售30辆左右,现在库存有70辆,可坚持到4月份,不过由于零配件是提前3个月预订,现在已感觉到零配件供应紧张,厂商说4月底可以供货。”

  沪上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商店总经理透露:“现在卖日系进口车的经销商都在谈论涨价,我们也减少优惠价格。现在虽然日本工厂可恢复生产,但很多物流还没办法恢复,这样看来,进口日系车涨价就很正常了,这受供需关系决定。一些车型如RX270等价格涨得比较高,至少1万元。”

  丰田系不仅雷克萨斯提价,通过一汽丰田等合资企业销售渠道的进口车涨价也非常明显。“海狮面包车现在加价4万元销售;地震前我们对大霸王返利2万~3万元,但现在只有2辆车,我们就收回优惠,平价销售;以前平价销售的进口霸道现在要加价1.5万~2万元。”沪上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店总经理告诉记者。涨价的不止这一家,据消息人士透露,3月份整车厂市场配额减少了7000辆,一汽丰田各家经销商店都感觉到车源紧张。

  国产车优惠收窄

  在车源紧张造成进口车涨价后,国产日系车也不甘示弱。上述一汽丰田经销店总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国产车价格已回收了3000~5000元,地震卡罗拉优惠幅度在1.3万~1.5万元,锐志优惠1万~1.3万元。

  距这家一汽丰田店不远的广汽丰田经销商店,也在3天前开会讨论降低车型优惠幅度。该店销售总监告诉记者,地震凯美瑞优惠幅度在2.7万元左右,有些经销店甚至可以让3万元;汉兰达能优惠近1万元,埃尔法则加价2万元;开会讨论后决定回收优惠,2.0升排量凯美瑞优惠1.5万元,2.4升排量凯美瑞优惠2.3万元,汉兰达优惠不超过5000元,埃尔法则加价4万元。

  不仅丰田系国产车价格优惠收窄,沪上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其他日系合资车企的价格优惠也在回收。一家东风日产经销店总经理告诉记者,丰田倡导零库存,周密计算零配件生产供应日期,但遇到地震很容易造成供应链中断。

  对日系车的涨价,业内人士认为,有可能使部分消费者转移到其他品牌,不过现在时间尚短,4月份可能会明显看出变化。

(责任编辑:王伟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