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S店置换比例增加 二手车价走低阻碍置换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亚菲
2011年03月21日08:08

  “我们现在‘无视’摇到号的持号待购者,重视置换买车的消费者。”近日,一家合资品牌经销商负责人表示,自北京市实行限牌政策以来,一个月卖车的数量只是从前月销量的零头,而其中以置换买车占多数,真正摇到号买车的消费者寥寥无几。

  多数销量靠置换贡献

  上周,记者走访汽车市场发现,几大4S店集中区域客流量出现回升,一位宝马4S店销售人员介绍,最近到店里来看车的客户比前一段时间多了,销量暂时还没有明显变化。“今年2月份以后很明显的一点是,通过置换旧车换购新车的客户增加,而且置换的都是高端车型,以天籁奇骏为主。”上周,一位东风日产销售人员介绍,而以前的骐达骊威等热销车型则变成冷门。

  “我们一个月卖出了20几辆车,其中有一多半是通过置换旧车买走的。”针对上述现状,有经销商表示。

  “拿到号的消费者短期可能还处在观望状态,对市场价格的预期是降价,反而是置换购车的消费者能够到店里快速做出买车的决定。”因此,有经销商称,现在是“漠视”甚至“无视”持号的消费者。

  收车价格低阻碍置换

  根据北京市出台的限牌政策,所有人都知道今年通过摇号买车的消费者最多24万辆,除去部分根本无意买车的和在下半年摇到号、等到明年买车的消费者,今年新车的净增长将仅有10多万辆,因此各家经销商要想增加销量,必须在二手车置换环节上下工夫。

  然而现实却是目前二手车市场交易只能办理外迁,二手车流通渠道变窄,外地车商在收购北京二手车时将收车价格压得很低,因此,收车价格普遍比正常时期的价格低30%甚至更多。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一位到4S店置换旧车购新车的消费者,在得知自己车作价只有4万多元时,表示难以接受,“我觉得我这辆车最起码可以卖到6万元,如果价格低这么多,那我还不如先开着,等等再说。”

  一位销售介绍,目前有些厂家已经做出反应,对置换购车的消费者进行现金补贴,“大多数也就补贴几千块钱。”目前来看,收车价格低可能成为阻碍置换购车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