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车迎合中国 四款中国专属加长车型推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3月22日07:45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速度,让很多跨国车企啧啧惊叹,更多的为中国人打造、适合国人口味的加长版车型纷纷推出。对于现在有了车,又想换一辆更高级别汽车的人来说,不妨考虑下列四款加长版车型。

  一汽奥迪A6L

  售价:35.5万元至69.6万元

  中国式加长:102mm(轴距)

  作为国内加长风暴的掀起者,奥迪A6L加长的轴距不仅仅满足了一些公商务人士所需要的厚重大气感,轴距加大后提供的空间以及厚实的座椅所带来的舒适感,也是公商务用车非常注重的。

  奥迪A6L的外形设计低调大气,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但车内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手感出色。多功能方向盘配备了换挡拨片以及定速巡航功能,增加了驾驶途中的方便性。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标配8个安全气囊,并增加了上坡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 3.0TFSI发动机取代了4.2FSI成为目前A6L中级别最高的车型,除此之外,从2.0TFSI、2.8FSI、3.0TFSI、2.4自然吸气到2.7TDI柴油发动机大众的动力总成战略成效显著。奥迪A6L的保有量巨大,维修保养相比同级车型更为方便。

  宝马5系Li

  售价:48.96万元至79.16万元

  中国式加长:140mm(轴距)

  除了奥迪,另一个吃到加长甜头的就是宝马了,新5系轴距达到了3108mm,比进口标准版5系长出了140mm。新一代的宝马5系Li加长的轴距依然是后排优先原则,加长的14厘米全部慷慨地给予了后排,这使得后排的腿部空间充裕到可以用空旷来形容。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5系进一步丰富选择,除了将继续推出2.5L以及3.0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523Li、528Li替代国内现款525Li以及530Li车型之外,还推出了首款国产配备3.0L双涡流单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535Li车型,这款发动机应用了双涡管单涡轮技术、高精度燃油直喷技术以及全可变气门管理系统,发动机输出为225千瓦/306马力。而且全系车型配以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高配的535Li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拨动开关自动选择舒适、普通、运动模式。

  新5系加长轴距版增加了储物的扶手箱,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有小型冰箱。同时副驾驶座后车门护板经过重新设计,后排还设有可调节前排坐椅的按钮、可调节角度的阅读灯、化妆镜、电动遮阳帘等,这些都是针对中国版车型新加入的配置。

  车型的再一次加长,以及内部增加的一系列中国版配置,都表明了宝马有意向国人喜好进一步靠拢。但与奥迪A6L不同,宝马5系Li继续保持了宝马优秀的操控性能,更适合一些年轻精英人士。

  奔驰E级加长版

  售价:51.5万元至67.5万元

  中国式加长:140mm(轴距)

  国产奔驰新E级相比奥迪宝马而言是最晚进行轴距加长的,不过加长得很彻底。国产奔驰E级加长版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60mm,达到5012mm,轴距加长了140mm达到3014mm,车身宽度略增1mm。

  从数据上可发现国产新E级的加长部分全部出现在B柱之后,而这也是决定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最为重要的部分,在国内同价位车型当中具有明显优势。

  新奔驰E级共有E200K、E230、E280和E350四款车型,即便拥有三个动力版本,但实际上也只对应了1.8升涡轮增压和3.0升V6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E300L车型的3.0升发动机实际上沿用了老款E280车型的配置,装配3.0升汽油直喷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231马力),峰值扭矩300Nm,匹配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E200L和E260L装配相同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奔驰的BlueEFFICIENCY技术,力求在不减损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的前提下,追求提高效率与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

  国产新E级配备了后排娱乐系统,通过标准配备的无线耳机,后排乘客可以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欣赏各自喜爱的娱乐节目;同时还可以与MP3、移动硬盘/U盘、ipod等直接连接,方便乘客使用自己的个性化电子设备欣赏各种音频视频文件。

  2011款沃尔沃S80L

  售价:36.8万元至65.86万元

  中国式加长:140mm

  2011款沃尔沃S80L长、宽、高分别为4991mm、1861mm、1490mm,轴距达到了2976mm,这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独特口味,沃尔沃S80L的轴距足足加长了14厘米!这下人们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S80L过分奢侈的空间———跷起二郎腿,你的脚尖甚至距离椅背还有不小的距离。

  2011款沃尔沃S80L新增T4 2.0版本,搭载了全新的高效动力组合2.0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而价格相当的其他同级车型则多为手动变速器。GTD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具有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是全球最领先的变速器之一,换挡迅捷平顺,同时降低油耗,为驾乘者提供出色的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与之前的S80L 2.5T车型相比,全新S80L T4 2.0的发动机排量更小,油耗及排放更低,但却拥有更为出色的动力输出,驾驶性能更佳。

  全新的S80L T4车型配备了高级打孔真皮座椅、实木方向盘、实木镶嵌真皮换挡手柄、后座耳机插口、BLIS盲点信息系统、主动双氙气大灯等。最难能可贵的是,尽管已经投入了国产,并且零配件也有比例不低的国产化,但整个车厢的材料以及镶嵌质感却一如既往。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