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产阶层的大号玩具 试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徐 弋
2011年03月23日08:26

  上周,被国内消费者评为“2011最值得期待车型”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终于在深圳迎来了国内的首次媒体试驾。在此之前,由于第八代索纳塔已经被冠以太多荣誉,如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评选的“最佳安全车辆 (Top Safety Pick)”、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大奖、《今日美国》(USA Today)对比测试冠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CAP五星级安全评价等全球27项大奖。导致众多媒体记者不仅以一种专业体验者的身份,而且更多地是用一种严苛的验证者心态来考评这款“会改变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形象认知的车型”是否名副其实。

  其形如兰

  按照惯例,对一款全新车型的认知首先从外形开始。第八代索纳塔现代公司的美国研发中心研发设计,采用了现代汽车屡获全球设计大奖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通身都是凌厉的线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和未来感。前脸采用了罕见的钨色镀铬前格栅,并搭配X型前保险杠和鹰眼大灯,具有十足的视觉冲击力。但若换个角度看,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认为第八代索纳塔最美之处是在腰线,它是由一条由车尾延展至A柱的干净线条勾勒而成,充满了弹性和张力。厂家宣传资料将其称为“兰花”线条,但记者个人更愿意将其理解为国画技法中的“兰叶线”,毕竟其雄峻疏放、刚柔俱应的艺术韵味暗合了中国人的水墨之道与审美哲学。

  其容也大

  拉动车门,厚重感十足,完全符合B级车应有的品质。坐入车内,正品味精致的Y形中控台和三片式大型全景天窗带来的喜悦感时,忽闻后座传来同仁的惊叹身:“好大!”这才想起第八代索纳塔拥有2795mm的超长轴距,这在同级车中几乎是无敌的。车舱内,第八代索纳塔集成了多项同级领先的智能科技,包括一键启动、通风空调座椅座椅及后视镜记忆、换挡拨片、风挡自动除雾、雨刷加热、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紧急制动提醒系统等等,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通风空调座椅,不但支撑性良好,非常容易找到适宜的驾姿,而且通风透气,这实在是男性驾驶者的健康福音。此外,安全方面,第八代索纳塔在将高刚性钢板使用比重提高到62.1%同时,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ESS紧急刹车提醒、6安全气囊、双预紧安全带等配置。

  其慧在中

  轻触启动按钮,转速表指针迅速抬起,第八代索纳塔已悄然启动。略点油门,车子猛然前窜,野性十足。显然,设计师为了让其更符合“轿跑”的定位,刻意调校了发动机的初段加速性,这对城市驾驶来说非常适用。从资料得知,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纯铝合金缸体,搭载第二代θ发动机,应用双CVVT技术,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其中2.0L达到121kW的超大功率,并匹配现代汽车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其后的路试中,这款变速箱也表现出不凡的技术实力,动力传输顺畅而平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测试道路弯多车少,高速过弯时可以充分体验到第八代索纳塔多连杆式后悬架的韧性,以及全车密实的整体感,操控信心大幅提升,有种越跑越快的冲动。但对于习惯激烈驾驶的人来说,高性能减震器调校得或许相对软和了一些。

  一整天的试驾,第八代索纳塔伴随我跑过了山路、高速路和城市道路。当必须做出评价时,忽然觉得有些困惑,因为它完全颠覆了往常的认知,第八代索纳塔既不像韩系车,也不像日系车、德系车,或者美系车。它,就只是一辆纯粹的车,正如我们希望的生活那样自如随性,乐趣十足。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