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轮胎必修课:打造好轮胎七分靠养三分靠修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4日07:44

  对于一辆有生命的车而言,驾驶是关乎其“健康”的重要因素,而保养则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每个爱车的人不仅应该懂得如何驾驶好爱车,更应该给爱车健康的养护,作为汽车的“双腿”,轮胎的养护自然更不容忽视。“好轮胎是七分养三分修”,让我们告诉您几个轮胎的养护知识,解决您在用车方面的后顾之忧。

  必修课·第一讲 两种方法教你啥时候换轮胎

  保养轮胎的方法有很多,不过,在学会保养轮胎之前,您不妨先学会判断一辆车是否需要更换轮胎的两种方法。

  1.通过轮胎磨损标志判断(如图)。市面上的很多汽车轮胎,都设计有轮胎磨损标志,要定期查看车辆的轮胎磨损标记基线,当轮胎外面的胎花磨损程度达到该更换的基线时,说明轮胎需要更换。此外,如果您发现汽车轮胎出现鼓包、侧面扎破、胎纹不均匀磨损时,也说明需要更换了。

  2.通过行车公里判断。很多车主都认为车子开了4万~5万公里就应该更换轮胎了。其实,如果您日常在行车过程中保持比较好的行车习惯,并且尽量在比较好的路况行车,7万~8万公里再换胎,应该问题不大。

  必修课·第二讲 怎么样开车才是对轮胎真的好

  缓慢上下路阶。您一定不曾想到,行车的路况也直接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尤其是台阶路况,对轮胎的磨损伤害最大,很容易使轮胎损伤和轮毂变形,所以在通过台阶的时候,一定要缓慢通过。在行驶坡路的时候,也要注意缓慢上下。好的行车习惯,一定是保养轮胎的首要条件。

  保持正常胎压。不同的轮胎,对于胎压的要求也有所不同。通常原厂都会对轮胎的胎压有指导范围,您可以根据车型产品说明书或贴在驾驶座附近的胎压说明,保持轮胎的日常使用胎压。

  开车目测轮胎。通常,只需用目视检查就能发现轮胎存在的潜在问题。每天出门前,您不妨目测一下汽车的轮胎,看看有没有气不足的轮胎。如果有,要慢行至维修店充气,情况严重的就必须更换备胎,然后尽快到维修店进行维修。

  常常清除杂物。由于汽车的轮胎都有很多花纹,在通过复杂路况的时候,花纹里就很容易夹杂到小石子等杂物。建议您每隔一段时间就观察一下轮胎的花纹,看是否有石子、钉子之类的卡在上面。

  定期轮胎换位。通常情况下,车辆每行驶8000公里就该对轮胎进行换位(包括备胎)。为了保证每个轮胎都更换到位,通常采取X模式更换轮胎,也就是对角调换的方式。这样做不但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而且能够保证每个轮胎具有比较均衡的抓地力。

  定位、动平衡 可少不让轮胎保持平衡并正确校准非常重要,这不仅可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有助于保证驾驶员安全和充分发挥汽车性能。无论是否有此迹象,每年均应对轮胎进行一,次平衡处理。如果所有的悬架和转向部件都正常工作,或者轮胎和车轮装配在一起后能够保持笔直行进,则表明车辆得到了很好的校准。

  充氮气可预防爆胎。氮气充胎的作用在于减少爆胎率,杜绝自燃。充入氮气后,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热胀。系数稳定,所以大大降低了爆胎几率。但是,我们要提醒您的是,充氮气必须由专业的人员进行操作。

  必修课·第三讲 特别推荐轮胎日常养护工具

  轮胎花纹深度尺

  特点:不锈钢制作,高速抛光。测量精确,方便携带。如果您手上有一把轮胎花纹深度尺,可以将它的尖端伸入轮胎胎面的同一横截面几个主花纹沟中,测量它的深度,得出一组数值,从中得出平均数。

  提醒:如果您经常高速行车,当测量轮胎剩余花纹沟深度低于3毫米时,就建议尽快更换。

  参考价格:50元

  高精密度胎压计

  特点:携带方便,操作简单,具有好的耐久性与准确的读数,适用于各种车辆充气轮胎的内压检测。读出的数据单位直接为公斤压力,使用非常方便。标志LBS、KBS两种压力单位,建议判读各种车辆充气轮胎的内压。一般小轿车适合胎压在28~35磅(28~35LBS/SQ.IN)。

  提醒:正常保养汽车,应该每月测一次胎压。每次长途驾车前,最好先测一次胎压。

  参考价格:38元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