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景天窗成为新宠 近期上市新车亮点挺多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2011年03月28日07:53


  三月的车市可谓精彩不断,广汽本田旗下“自主品牌”——理念S1轿车正式下线,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在云南大理举办媒体试驾会,北京现代在深圳举办了第八代索纳塔试驾活动,宝马在广州举办全新X3上市活动……

  纵观这些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我们也从中发现了这些新车的几大亮点。

  亮点一

  更多车型出自同一平台

  说到“汽车生产平台”,也许很多人感到陌生,但如果说高尔夫速腾的血缘关系,或许读者就明白“平台”的含义了。由于速腾高尔夫6出自同一个生产平台——PQ35平台,因此很多零部件都是可以通用的,比如它们都可以使用1.4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就降低了汽车制造成本,提高了新车研发效率。

  再来说说近期上市的新车型,首先东风日产新阳光,是由日产最新的V平台制造的,玛驰也出自这一生产平台,这意味着新阳光玛驰有很多零部件可以通用。其次,东风悦达起亚K5和即将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也同样出自韩国现代起亚公司同一生产平台,采用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甚至底盘、悬挂系统等,也只是根据企业战略不同,采用不同品牌进行销售。

  据日产汽车公司首席商品专家都筑邦康介绍:随着科技进步和市场的变化,一个型号的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大批量生产方式逐渐变得不能适应竞争。在上世纪80年代,产生了“汽车平台”的概念,汽车平台是汽车制造厂商设计的几个车型共用的产品平台。汽车平台与车辆的基本结构相关,出自于同一平台的不同车辆具有相同的结构要素,同一平台的车型轴距一般情况下是相同的,同时一些配件是可以通用的。

  亮点二

  全景天窗成为新宠

  翻开全新沃尔沃S60东风悦达起亚K5、2011款广本飞度以及2011款东风日产逍客的配置单,不难发现,全景天窗成为这些新车型的最大卖点之一。

  虽然上述车型分属不同的汽车公司,而且全景天窗也仅限于在高配置车型上才有,但这足以说明全景天窗成为今年上市新车的一个新亮点和流行趋势。据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全景天窗面积较大,一般是由整块高强度玻璃构成的车顶,也有的全景天窗为前后两块单独的玻璃组成,分别使得前后座位都能享受充足的阳光,坐在车中抬头仰望,可以将天上的景象一览无余,所以全景天窗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亮点三

  合资企业造“自主品牌”

  3月26日,广汽本田旗下首款“自主品牌”轿车理念S1在广州正式下线,这是目前国内第一家成功生产“自主品牌”汽车的合资汽车公司。

  近两年,合资汽车企业纷纷开始造“自主品牌”汽车,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本田等企业都陆续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样车正式发布,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正在紧张研发中,东风本田也在积极准备生产“自主品牌”汽车。

  业内人士表示:广汽本田理念S1下线后,其他合资汽车企业也有望加速“自主品牌”汽车研发速度,相信今年我们将见到更多由合资汽车企业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上市,这也是未来合资汽车企业发展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