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去年沪民用车拥有量增8.7% 进口车增长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婷婷
2011年03月28日09:37

  中新社上海3月25日电,上海市统计局25日在此间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上海民用车辆拥有量稳步增长,其中进口车增速高达四成。

  报告显示,2010年末上海民用车辆拥有量达309.7万辆,比上年增长8.7%。而因得益于上海经济走出金融危机影响,进出口贸易回暖,进口汽车以品牌吸引力获得较大扩张。上海进口车拥有量达12.54万辆,增长43.2%,增速高出平均水平34.5%。

  由于为配合轨道交通新线投运和世博交通保障需要,上海加大地面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力度,累计调整公交线路425条,部分无轨电车被撤销,电车拥有量下降8.8%。

  调查还显示,在上海的民用车辆中,个人汽车拥有量增长较快。2010年末,上海个人车辆拥有量229.83万辆,比上年增长9.2%。在车辆购置税收优惠等多种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引导下,个人汽车拥有量有较大幅度增长,达到103.85万辆,增长21.9%,其中个人轿车拥有量86.54万辆,增长21.8%。

  此外,汽车增加也带动上海机动车驾驶人员数量上升。报告分析,得益于2010年实施的新修订《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驾驶员提供了更多方便和保障。2010年末,上海机动车驾驶人员数量为448.48万人,比上年增长9.2%,其中汽车驾驶人员412.56万人,增长13.7%。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