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零部件短缺波及欧洲 大众标致将被迫停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3月29日16:48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3月28日报道 受地震影响,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不济,欧洲多家汽车制造商比如大众标致雪铁龙福特将在未来几周内被迫停产。

  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会长Lars Holmqvist向彭博社表示"要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可能需要耗费数月时间,汽车产业因此会损失几十亿欧元。日本地震毫无疑问会造成欧洲汽车生产中断。"

  日本地震对汽车制造商的影响在未来几周内将会更加明显,届时日本半导体器件和车载信息系统库存会枯竭。标致表示,由于日立产柴油发动机部件短缺,部分标致雪铁龙车型将会减产达60%。通用旗下欧宝品牌位于德国和西班牙的变速器生产也将停止,直到在美国找到新的相关电子部件来源。HIS副总裁迈克尔-罗比内表示如果受地震影响的日本零部件供应商在未来6周内不能恢复生产,全球汽车产业将减产30%。并且由于零部件供应链中断,大多数的汽车制造商在四月中期将会经历停产阵痛。

  德国劳工部发言人安雅-胡特表示"因为担心由于日本零部件短缺而导致停产,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询问政府将会对工人采取何种支持补偿措施。""由于情况越来越紧张,汽车制造商开始向政府发出问询。"德国政府在经济下滑时会向工人支付补贴,而劳工部已经正式认定日本地震是造成这次汽车产业停产数周的原因。

  福特欧洲公司发言人表示将不排除申请缩短工厂开工时间的可能,一切取决于形势如何发展。福特正与零部件供应商保持紧密联系,目前未受影响。但随后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将关闭比利时根克工厂为期5天,以节省零部件。该报道还透露由于来自日本油漆出现问题,福特通知经销商停止某些颜色车型的订货。

  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会长Lars Holmqvist还表示"源于日本的零部件短缺还可能造成连锁反应,造成上游零部件商生产中断。而且由于日本绝大部分零部件供应商的产品很独特难以替代。"他估计目前日本零部件供应商产能利用率在60%左右。

  罗伯特博世,世界上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表示目前还不能保证本周末以后零部件还能正常供应,其中电子器件是最稀缺的。而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公司表示在某些领域其也面临短缺。该公司保证在未来5到6周内能够正常供应,并努力延长此时间。沃尔沃发言人表示能确保正常生产到本周末。沃尔沃10%的零部件来自日本,有30多家日本零部件供应商,其中7家位于重灾区。(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