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清明经济” 带来汽车用品市场人气飙升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30日11:09

  清明节的到来,使出游的人越来越多了,许多市民在清明小长假中安排了“踏青游”、“初春游”等活动。面对一年中最好的踏青时节,商家也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这一商机,及时推出各种针对休闲踏青的促销活动。 3月26日,笔者在一大型商场发现,许多运动品牌衣服、鞋开始大打折扣,一些汽车自驾用品比如:折叠椅、双人帐篷、烧烤架等都摆到了最醒目的位置,与户外运动有关的用品被“清明节”带火。

  清明节临近,“清明经济”也在各行业悄然显现,市面上祭祀用品花样繁多,除传统的祭祀、扫墓用品外,租车、踏青旅游等也来“沾”节气。专家表示,清明节不仅是祭祀、扫墓,还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只要商家将这些文化内涵与其所处的行业、所销售的产品巧妙结合,培养人们新的消费习惯,都可借清明节找到新的商机。

  四月天气非常适合市民自驾出游踏青,赏花、野餐,在节日中享受美景的时候,相应的自驾“装备”也显得十分重要。帐篷、烤炉、登山鞋、冲锋衣……一家商场的营业人员告诉笔者,周末两天中,各种运动、户外用品的销量较平时增加了一倍多。“前两天气温一直较低,这些自驾游商品也跟天气一样销售一般,这两天气温明显回升了,加上商场大力度地促销、打折,最近销量明显增加了。一些新款的产品,因为细化了功能,受到自驾爱好者的欢迎。””

  在中大购物广场,一位准备清明节去抚顺祭奠父母的赵先生说,自己老家是抚顺的,大学毕业后来到锦州,今年已经快50岁了。清明节准备回抚顺祭祖,顺便自驾去抚顺玩玩,住两天。这不,趁周末有时间买了些户外用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光是一些必备的自驾汽车用品受欢迎,一些户外刀具、烧烤炉具、帐篷等装备销量也十分看好。正如营业人员所介绍的那样:“在户外活动除了穿着舒适外,有一些得心应手的小工具,可以拓展户外活动的范围,更能体会到踏青游的快乐。”

  “现在清明节的概念在延伸,清明节不光是祭奠亲人,随着天气的回暖,有的市民会选择这几天出去旅游。因此这些商品成为我们的促销重点之一。”厂家敏锐的市场眼光注意到了“清明节”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清明节还带动了一些附带行业升温,租车就是其中之一。考虑到舒服便捷,不少市民选择租个车回去扫墓。一些汽车租赁公司表示,目前接到的清明节租车预约已大大超过平时,汽车租赁一般在250-350元/天。这不,尽管离清明还有一个多星期,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就已经接到了清明节当天前往横县的订单。

  “清明经济” 新老花式祭品齐上阵

  香烛、冥币、“金元宝”等传统的祭祀用品在每年的清明节市场都可以见到,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花样百出的祭祀品开始“雷”人,如“航空母舰”、“豪华飞机”、“彩电”、“冰箱”、“轿车”、“小别墅”等等。市面上的祭品让人大跌眼镜,一些市民自制的祭品更是让人啼笑皆非。有围脖爆料,在一公墓看到,一年轻人从袋子里掏出一沓“信用卡”,说着“爷爷,我给你捎 ‘信用卡’了,你随意刷、随便花……”年轻人一边嘀咕,一边烧着“信用卡”。

  “汽车”早就作为祭祀品出现在市场上,而“汽车用品”模型在市场极少见,但笔者相信随着汽车渐渐的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汽车用品也会出现在“清明经济”的大商机中,新颖、奇特也更加实惠。一些老板表示,如果有需要还可量身定做。“你需要什么,都可以帮你订做,洗衣机、工人呀,什么都有。”相信汽车抱枕、汽车香水、汽车精品也会形成一股清明祭祀品购买热潮。

  结语:

  不一样的“清明经济”,不一样的呈现形式。与商家对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商机寸土必争的态度不同,经过前两年的尝试后,今年很多商家都对“清明商机”持观望的态度。尽管“踏青旅游”使得一些户外用品畅销,但总的来说,汽车用品的“清明经济”不愠不火。“有假期肯定都是有一定商机的,但是市民在清明假期对消费很理性。”深圳国美电器总经理章卫兵认为,这个市场还需要时间培育。笔者认为2011年清明节带来汽车用品市场的“春旺”,但汽车用品的清明市场仍需要时间来培育。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