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资讯早八点》百姓生活故事 风雨公益路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2011年03月30日19:14

  海合龙祥有着多重身份——歌手、主持人、造型师……但这些都只是他的副业。副业挣来的钱,他都拿去做公益了。近20年来,他扛着公益的大旗,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不离不弃。他搭建起“爱心中国网”,让爱心救助有了一个温暖的网络家园。稍候的《百姓生活故事》2011北京榜样,请听《风雨公益路》。 在线收听>>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海合龙祥,他有多重身份,歌手、主持人、造型师,但这些都是他的副业,他的主业是帮人。很多人说海合龙祥的名字像公司的名,他解释说,他本名叫海龙,但为了取合家吉祥的意思,他就在名字里面加上了合祥,这两个字。做了近二十年的公益事业,海合龙祥说,他的家人遍布全国,他希望他们都能合家吉祥。海合龙祥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他的母亲是一个纯朴而善良的人,而海合龙祥一直帮助别人,也是受到了母亲的影响。

 

 

  海合龙祥:从小的时候,我母亲就对我说,儿子你就去做吧,没有亏吃的。其实从那时候家庭的氛围永远是这种感觉,就是多帮助别人。大概我上初中快毕业的时候,我们家里那边出了一个疯娘,我母亲找我说儿子,你帮帮他们吧。

  疯娘的精神状况有些问题,丈夫又长期不回家,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个男孩都是下肢瘫痪,为了帮助这一家子,海龙去到了疯娘那个残破的家里。

  海合龙祥:当我晚上去的时候,妹妹正拉着哥哥从床里边拉出来,把哥哥拉出以后,在哥哥的屁股上系一个袋子,让哥哥排便,然把二哥再拉出来。当时我看了以后我心里特别难过,我说我一定一定要帮助他。

  可是海龙也没有钱,他只好试着把疯娘的故事写成文章,寄给了报社,不久他的文章发表了。很多人都向疯娘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而这事也启发了海龙。于是他开始在网上不断地写文章,呼吁大家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爱心,而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大多是他在旅途中发现的。

  海合龙祥:经常做背包族。去的地方太多了,去的青海、西藏、贵州、四川、云南很多很多地方都去过。

  记者:你是去玩吗?

  海合龙祥:不是去玩,我有一种责任,我觉得应该有责任去帮助他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

  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为了让他们能够和爱心人士有更好的交流,海合龙祥发起成立了一个民间公益网站,爱心中国网。需要帮助的人可以上网发布求助信息,有爱心的人可以一起组织各种公益活动来提供帮助。

  海合龙祥:我在王府井大街中劝募,帮助败血病患者小丁昆,寒风中劝募了三天。然后我们小美深圳的,她爹妈都是烤白薯的,她得的是黄疸性囊肿肿瘤,后来救活了,我特别高兴。河北的截瘫新娘易淑君,当时她在下班的途中被飞速行驶的大货车撞出去,造成了她高位截瘫。她家庭特别不好,非常贫困,但是她自己开博客,然后在博客当中我看到她那种坚强的性格、坚强的意识感动了我,然后我发动了爱心中国,救助易淑君的大型晚会。晚会非常成功,但是晚会当时我从我妈那儿,到现在我还欠我妈五万块钱呢。

  记者:为什么?

  海合龙祥:因为晚会没有任何社会赞助。

  爱心中国网六年来,像这样的慈善募捐活动,海合龙祥筹办过上百场,他得到过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也帮助到了很多不幸的家庭和失学的孩子,他海合龙祥的名字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但这丝毫不意味着他的公益道路走得轻松、顺利。

  王府井大街中劝募,帮助败血病患者小丁昆

  海合龙祥:网站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心酸,网站换了一拨一拨人,网站换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因为没钱嘛,我从来不拿任何钱到我手里我再转给对方,我希望是一对一的去救助,我希望把这些来自社会的钱,真正送到这些孩子手里。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要开工资了嘛,没钱还工资怎么办呢?这时候老天爷特别特别关心我,那天晚上就有活动了,挣回来钱了,然后把钱发到他们手里以后,石头落地了。

  海龙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公益事业上,而维持公益网站举办公益活动的经费,几乎全部来自他唱歌和主持的收入。有的员工理解海龙的难处,主动让他不要开工资了,但海龙拒绝了。海龙说,有的人可能不会理解他,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但是爱心中国网上的留言,鼓励着他。那些一直支持他的爱心志愿者会懂他。

  海合龙祥:做公益挺累的,挺辛苦,其实很多人说海龙你是不是在炒作自己啊?我说对啊,我现在就想炒作我自己,因为通过海龙自己的名声,能换取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爱心团队当中来帮助更多的人,怎么了?这么做没错。我现在是北京人,我没有房,没有车。说实话,我现在可以自豪地讲我是万元户,这些都是身外之物。我妈就说一句话,儿子,你花出去的钱可以买半辆坦克了。所以我一直记着我妈那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海合龙祥多年来一直牢记着母亲的教导,但如今已快到不惑之年的他,觉得最愧对的人也是他的母亲。

  海合龙祥:我妈说,儿子呀,你什么时候讨老婆?我一想,妈你别管了,我现在这儿这么多孩子呢,都照看不过来。你看这次春节的时候,玉树的孩子36个孩子全部给我发信息过来,我看着信息大年三十我就哭了,老师,想你谢谢你帮助我们。我们现在穿着衣服特别暖和。我觉得我真的无怨无悔,为他们值得。挺好,真挺好。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