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马X3国产化命题待解 个性身份心动价格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2011年04月02日14:14

  “入门级”和“国产化”是当前高档车品牌的两个关键词,如果能够与其中的一个沾边就有可能迅速得到市场的关注和认可。高档车早已不是人们传统中理解的大而中庸的代表,时尚、年轻以及较低的价格更容易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刚刚由进口渠道引入的宝马X3就占据了这样的优势,尽管不是国产车型,但是其个性的身份以及容易入手的价格,马上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事实上,宝马X3所处的中型高档SUV市场已经证明了自身的潜力:奥迪Q5国产之后,迅速掀起了一股热潮,在当今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仍然供不应求。

  这些“细分”车型的引入表明,高档车市的战火已经全方位展开,这种竞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传统中的车型。

  SUV争霸赛

  SUV早已不算是细分市场,市场上主流的SUV车型年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随着消费者年轻化、个性化趋势的日趋明显,高档车品牌SUV也已经展露出巨大的市场前景。奥迪Q5国产后的市场反应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随着这一细分市场的逐步成熟,德系三强纷纷在这一市场拿出了自己产品力最强的车型。比如奔驰GLK宝马的X3。同时,奔驰更是早已透露讯息,将在今年年底或2012年年初国产GLK

  此次宝马重磅推出的X3也正是瞄准了同一市场,由于竞争对手积极的国产态度,刚刚上市的X3也被问及此事。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如果市场反应达到预期,应该会考虑国产。”对于宝马X3的国产问题,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许智俊先生表示:“X1被国产的速度会快于X3,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由此可见,宝马在中国市场已经计划将X1与X3两款车型进行国产化,而等待它们的只是时间和一个最佳的机会。

  其实,相对于竞争对手,宝马在高档SUV领域已经确立了优势地位,X系列中的X5、X6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随着高档车品牌进一步下探,换代后推出的新X3将更加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不过,国产化是高档品牌绕不开的命题,宝马也是如此。如果X3迟迟不国产,那么已经占据先机的奥迪Q5奔驰GLK将形成更大的先发优势。已经确定国产的宝马X1并不足以构成对竞争对手的威胁。

  全领域竞争

  从SUV市场的争夺中就能体会到,目前高档车的竞争已经渗透至各个细分市场,这也表明,今后的市场竞争将逐步转向综合实力的全领域竞争,任何一个方面的短板都将影响竞争的全局。通过之前高档车品牌的探索,可以看出“国产化”和“入门级”确实影响着高档品牌的走向。

  之前很多人认为,奔驰S级宝马7系这样级别的车型才是高档车。当消费者年轻化、个性化需求凸显以后,高档品牌同样也变得可以触手可及。国产后的车型价格更是给了消费者实现梦想的机会。这样的转变为高档品牌的增长提供了巨大的契机。奥迪奔驰在国产化方面的积极和引领自不必说。宝马也已经尝到了国产和入门的甜头,国产宝马3系5系入门级车型的推出,为其销量增长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尽管在2010年高档车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是统计数据显示,相比其他国家,我国高档车的比例仍然很低,这表明,这一市场潜力仍然很大。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中档品牌也已经谋求上探,这也会形成对高档车品牌的威胁,如何在国产化和入门级两个关键词上下功夫并且有新意,将是未来高档车竞争的关键所在。

  高档品牌亦步亦趋的各个层面竞争,有可能在加剧竞争态势的同时也将导致国内豪华车市场格局的变化。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X3满意度:87分  排行

宝马X3

实拍图片:3132

评测文章:97

级别:SUV

油耗:7.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70~7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