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福特明年4款新车齐发 C-MAX明年国产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2011年04月04日09:47

  两周前,搭载最新动力的蒙迪欧致胜长安福特家族添了新丁。同时,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新任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揭晓70亿的产能扩张项目,这被视为福特在华革新的破冰之举。然而,这一连串动作均为福特明年在华启动新车"空袭"战的伏笔。上周,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除已经曝光的全新福克斯外,福特明年还将有3款新车引进中国,其中可以确定的是C-MAX家用紧凑型MPV和一款SUV,还有一款车型或将是嘉年华的动力升级版本。

全新一代C-MAX明年将引进国产
全新一代C-MAX明年将引进国产

  新C-MAX瞄准MPV市场

  福特明年的新车步调基本已经浮出水面,先是在最大的细分市场上推出全新福克斯,之后陆续填补各个细分市场的新品。

  新一代福特C-MAX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按当时的计划是先投放欧洲和北美市场。新车福特全新C平台上生产的首款车型。动力方面,C-MAX将搭载1.6L Ecoboost四缸发动机,另外还配备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箱。去年10月份,福特宣布了英国市场上该款新车的起售价为16745英镑(折合人民币17.6万)。

  作为跟福克斯同平台的上一代C-MAX,实际上在现款福克斯落户长安福特之前,已经开始了路试工作。据透露,明年引进国产的将会是全新一代的C-MAX,它或将助力福特撬动中国目前正处于萌芽状态的家用MPV市场。

  福特在这次中国MPV市场契机的把握上,反应速度的确比其过去迅速。据了解,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MPV的普及程度很高,MPV销量大约占乘用车市场的10%以上,平均每3户人家就拥有一辆MPV。但这个数字在中国市场上仅约3%。因此,不少整车企业认为,MPV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首款SUV或为EcoSport

  福特早看到了国内SUV细分市场的火爆,它在SUV的引进项目上一直抱着浓厚的兴趣。长安福特内部人士曾经透露将会引进与福克斯同平台的"Kuga",不过后来迅速被证实决定放弃"Kuga"国产,将转而引进与嘉年华同平台的小型SUV"EcoSport"。

  明年引进中国的EcoSport即去年上半年福特在巴西投产的新一代EcoSport。新一代的EcoSport融合了Kuga与新嘉年华的设计风格,而产品车身尺码将明显大于现行拉丁美洲版本,而较接近现在的欧规Kuga车系。国产后,福特预计会与EcoSport动力系统共享当前嘉年华1.3L以及1.5L发动机,后续或将推出性能更出色的1.6T直喷增压引擎。

  最后,消息人士指出还有一款跟"嘉年华同样大小的新车型",或将是嘉年华的动力升级版本。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