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家三部委抽查节能车油耗合格率为98.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4月05日09:57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三部委联合组织第一次节能汽车市场抽样核查工作。结果显示,此次抽检的64款车型中,1款车型油耗数据高于其申报燃油值、2款车型油耗数据与其申报燃油值持平,其余61款车型油耗数据均低于申报燃油数值,其中腾翼C30锋范POLO和悦炫丽等车型节油效果更加明显,样车测试值分别比申报值低10%左右,抽检合格率超过98.4%。  

  自2010年6月以来,5批次共计300余款车型入选了"节能惠民工程"节能汽车。今年2月22日至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财政部组织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工作组开展了第一次市场抽样核查工作。按照GB/T19233《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本次抽检样车的企业均选择不磨合、采用渐变系数的检测方式。所以,本次公示的样车检测结果均为不磨合直接检测值乘以0.92后的值。因此,此次统一的标准使得检测结果更权威,对消费者购车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长城汽车腾翼C30炫丽两款车型抽检结果均比申报值低10%左右,可见自主品牌在造车技术上的进步。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