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备受质疑 汽车租赁行业或将停止代驾业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2011年04月06日07:45

  一直以来,汽车租赁的代驾业务由于和出租行业有业务冲突而受行业质疑。近日,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做出榜样,宣布停止其代驾业务。而另一家租赁企业一嗨租车虽然暂停代驾业务,但是由于该业务属于上海工商部门核发的经营范围之内,代驾业务是否违规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据介绍,实际上,一嗨租车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显示"汽车租赁服务(不含操作人员),机动驾驶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会务服务(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也就是说,上海工商部门是允许租赁企业提供驾驶员服务的。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之前国内租赁行业一直在促动代驾业务的"合法化",而此次"代驾业务非法"被重新提及,意味着今后租赁企业的代驾业务可能将全面终止。

  而按照北京关于汽车租赁公司的规定,汽车租赁企业不能从事代驾业务。按照这项规定,一直以来,北京运管处联合执法部门,对租赁车辆按照"黑车"进行相关处罚。今年"3·15"期间,各大媒体曝光代驾违规经营的问题后,北京租赁行业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后认为,代驾租车业务不符合目前国家的法律法规,因此建议停止代驾租车业务。

  一些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大部分的租赁企业仍然有相当比例的非营运车辆,而按照北京新的牌照调控办法,今后租赁企业的车辆将全部改为营运车辆,其代驾业务的停止,意味着租赁企业今后只能开展长租和短租业务,运营成本将大幅增加。

  目前,全国租赁车辆保有量达到14万辆,其中北京超过2万辆,年内有可能翻一番,达到4万辆,而这些车辆租赁业务中,高档车代驾业务为题最为突出。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